孙瑞彬:实施工业强县 打好打赢县域经济翻身仗

2016-04-06 08:38: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孙瑞彬指出,深泽等东部县(市)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深入贯彻实施中东西三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坚决打好打赢县域经济发展翻身仗。

    4月5日,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到深泽县调研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以我省党政代表团赴京津浙学习考察为重要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切实增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紧迫感,深入实施中东西三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狠抓项目建设,坚决打好打赢县域经济发展翻身仗,强力推动县域经济增比进位,为确保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孙瑞彬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中韩国际(深泽)德鑫产业园、深泽湖项目、新型深冷绝热保温板项目,并听取了深泽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孙瑞彬对深泽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就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指出,深泽等东部县(市)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深入贯彻实施中东西三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坚决打好打赢县域经济发展翻身仗。特别是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不利的情况下,要把稳增长放在首位,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和协调调度,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要带着感情为企业服好务,做好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保障,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孙瑞彬强调,东部县(市)要根据既定区域发展功能定位,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对标先进找差距,加快东部工业突破步伐。要立足本地产业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项目建设,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抓一批立县大项目、好项目,强化县域产业支撑,做大做强县域经济。要把县城建设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将县城打造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要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改善,特别是加大植树绿化力度,让城乡都绿起来、美起来。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推进规模化经营,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努力增加农民收入。要按照“四美”要求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打造彰显地域文化、突出本地特色的“升级版农村”。

    孙瑞彬指出,打好打赢县域经济发展翻身仗,加强党的建设是根本保障。要把加强基层党建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尤其是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严守党的纪律,严格廉洁自律,贯彻“八项规定”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胡儒钗,深泽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孙瑞彬: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2016-03-18 09:01:33

3月17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到鹿泉区调研指导工作、看望乡镇干部。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孙瑞彬:狠抓投资和项目建设 确保首季“开门红”

2016-03-16 09:48:18

孙瑞彬指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决胜“十三五”、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靠项目作支撑。

孙瑞彬:强力推动经济发展 确保首季“开门红”

2016-03-08 08:42:32

孙瑞彬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对于确保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至关重要。

南栗学校组织教师学习赵克志、孙瑞彬重要讲话精神

2016-03-01 16:07:43

2月24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南栗学校在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赵克志、孙瑞彬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校领导赵珍奇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石家庄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孙瑞彬作重要批示

2016-03-01 08:30:39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