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石家庄地铁首列车的神秘面纱(组图)

2016-04-08 09:14: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各位乘客!欢迎您乘坐石家庄地铁,下一站开往‘幸福之城’”……仲春时节,万物繁华,石家庄地铁首列车闪亮登场,为这个全新的春天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地铁梦”渐行渐近

    残疾人设施

    工作人员在地铁内留念

    随着首列车的抵达,各项调试试验紧锣密鼓的展开,一切正按部就班,稳步前行,“地铁梦”已触手可及。

    十四、地铁车辆这个“庞然大物”是如何运抵西兆通的?

    答:车辆厂在发运前完成专业的防护安装、设备加固等安全保障措施后,由具备特种车辆运输资质的物流公司,经过公路运输抵达车辆段。在西兆通车辆段里,列车6节车辆顺利完成编组连挂,由内燃机车牵引入库。

    十五、地铁车辆运抵后,在正式运营前还有哪些工作要做?

    答:首列车进驻后,按照计划,将用6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静态、动态调试及各系统联合调试,在今年12月开始“空载试跑”。

    具体来讲,就是进行一系列的车辆各项功能验证试验。包括基本静态试验、基本动态试验、以及合同规定的型式试验等。

    车辆自身完成功能试验之后需要与相关系统设备进行联合调试,包括冷滑试验、热滑试验、与通信信号系统完成接口功能测试等工作。

    每个阶段的试验工作都是为了不断调整优化列车的载客性能,确保列车具备上线运营的优良状态,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安全的出行服务。

    十六、石家庄地铁的整体建设进展如何?今年是如何安排的?首开工程何时实现试运营?

    答:开工三年多以来,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与3号线一期首开段共30公里的“首开工程”已于2015年12月实现了“洞通”,即主体工程完工。1号线一期工程已于2016年3月20日实现了“短轨通”,预计4月底前实现“长轨通”,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阶段。目前,地铁新建输变电工程正在紧张实施,计划7月底前完成“电通”,开始设备单机调试,年底整体项目全面进入联调联试阶段,确保2017年上半年完成项目验收和试运行,并实现载客试运营。

    除“首开工程”外,2016年石家庄地铁的建设重点还有“新开工程”。3号线一期工程(两边段)已于3月份开工,2号线一期工程、1号线二期工程(正定新区段)、3号线二期工程(高新区段)今年也要陆续开工建设。2016年要千方百计实现30公里首开工程全面竣工、实现50公里新开工程全面开工,年底前形成主城区北连正定新区、东接藁城区共80公里地铁线网同时在建的局面。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地铁1、3号线首列车同亮相 12月空载试跑(组图)

2016-04-07 18:51:11

今天上午,石家庄地铁1、3号线首列车接车仪式在石家庄地铁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举行。石家庄地铁1、3号线首列车进驻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后,将按计划利用约6个月的时间完成静态、动态调试及各系统联合调试,于12月开始“空载试跑”,确保2017年上半年完成项目验收和试运行,实现载客试运营。

石家庄地铁1号线全面进入车辆系统调试阶段

2016-04-07 09:15:41

石家庄地铁1号线西兆通车辆段与综合维修基地已经达到接车条件,石家庄地铁1号线首列车辆即将入库“体检”,这标志着地铁1号线全面进入车辆调试、系统调试阶段。

石家庄地铁招聘安检员刷爆朋友圈 但,这是假的

2016-04-06 14:26:48

最近在微信朋友圈就有这样一条“石家庄地铁招聘安检员”的消息引起了大家关注。石家庄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消息肯定是假的,大家不要相信,他们已经在官网上做过声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