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检察院制作微信H5开展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2016-04-13 14:4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3月16日,在石家庄裕华区检察院的公众号和微信圈里发送了一个形象生动的微信H5 ,这是由该院职务犯罪预防科制作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宣传H5。

    河北新闻网讯(武小玲、谢竹悦)3月16日,在石家庄裕华区检察院的公众号和微信圈里发送了一个形象生动的微信H5 ,这是由该院职务犯罪预防科制作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宣传H5。随着舒缓而又激昂的音乐,“什么是职务犯罪、他的危害是什么、怎么预防”三块内容通过一张张图片生动的展示了出来,每一张忏悔、痛哭的照片震撼了观者的心,让人警醒,H5的最后,是对该院的预防工作的形象展示。

    目前,手机微信被广泛的使用,关注人群呈倍数增长,如何利用好这一新的平台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裕华区检察院预防干警一直在思考,为此,该院制作的这一小片,尝试进行微信预防宣传。通过首次播放,效果还不错,仅一天时间浏览人数就达100余人。

    利用微信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生动灵活,也是该院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一项新举措,在全市尚属首家。下一步该院还将进一步丰富微信宣传的形式和内容,确定专题和法律热点问题开展微信H5宣传,争取以更形象的图片和动态形式促进群众了解预防职务犯罪的危害。 

相关新闻

最高检、公安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保护、奖励职务犯罪举报人的若干规定》 明确十种“打击报复”情形

2016-04-10 11:11:08

规定明确了举报奖励的范围,规定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被举报人构成犯罪的,应当对积极提供举报线索、协助侦破案件有功的实名举报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一定的精神及物质奖励。

切实维护职务犯罪举报人合法权益

2016-04-09 19:19:46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保护、奖励职务犯罪举报人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进一步完善了保护、奖励职务犯罪举报人工作。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 财政部
关于保护、奖励职务犯罪举报人的若干规定

2016-04-08 17:35:35

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保护、奖励职务犯罪举报人的若干规定》。

三部门:检察院对于职务犯罪举报人信息必须严格保密

2016-04-08 15:07:08

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保护、奖励职务犯罪举报人的若干规定》,进一步完善保护、奖励职务犯罪举报人工作。

全国检察机关3年查办扶贫开发领域职务犯罪2000多人

2016-03-29 16:13:49

2013年到2015年,全国检察机关共依法查办扶贫开发领域职务犯罪2295人,占全部职务犯罪案件人数的1.4%,其中2013年为579人,2014年783人,2015年933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