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石家庄夜经济4月15日晚华彩启幕(图)

2016-04-16 07:59: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4月15日晚,石家庄2016夜经济大幕正式拉开,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商业和文化活动,共同开启了今年的夜经济模式。

 图为夜经济启动后,大型商场都进行延时购物,并开展各种文化娱乐活动,为市民朋友提供夜晚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记者 张晓峰 摄

    4月15日晚,石家庄2016夜经济大幕正式拉开,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商业和文化活动,共同开启了今年的夜经济模式。

    在勒泰中心主会场,市长邢国辉宣布2016夜经济启幕。省商务厅厅长李石,副市长张业出席启动仪式。

    当天晚上,北国商场、万象天成、华强广场、万达广场、天山海世界等商圈也一同举办了精彩纷呈的商业及文化活动,共同迎接2016夜经济模式的启动。

    这是我市连续第六年开展夜经济建设。夜经济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活力、魅力、竞争力,反映着一个城市的繁荣程度和现代化水平,是城市发展水平和品位的重要体现。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商务厅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市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完善各项政策措施,夜经济建设已经取得明显成效。夜经济、夜文化、夜生活日渐成为广大市民的一种消费习惯,一个现代、繁荣、繁华的“不夜城”在逐步形成。

    今年,我市夜经济建设将以上水平、出品位、打造夜生活目的地为目标,强化“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区县联动、部门协同”的运行机制,围绕“食、购、游、娱、文、体”六个方面,推进行业交流、融合发展。

    在继续组织商贸服务企业延时营业基础上,大力推进特色商业街区建设,集中打造中山路夜经济繁华带,完善提升综合体区域商圈,打造成高品质一站式中高端休闲消费商圈。在旅游方面,加快建设滹沱河亲水休闲游憩带。在组团新区和正定县,重点做好鹿泉区太平河的整治提升工程,栾城区卓达汉唐风情小镇业态完善,藁城区国御温泉休闲度假小镇,正定县梅山路步行街、正定茶城建设。

    新媒体是今年夜经济宣传的又一新平台。4月15日开始,市夜经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利用“石家庄夜经济”微信公众平台,推出“炫动夜经济、惠民派红包”活动,向市民派发红包。抢到红包的消费者,在指定商家进行夜消费结账时,出示红包可直抵现金使用。(记者 焦莉莉 张 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