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藁城区卫计服务回访平台受群众欢迎

2016-04-16 08:34: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手机扫扫二维码,办证、咨询、建议、投诉都能办。如今在石家庄藁城区卫生计生局服务大厅,扫二维码成了一种新时尚。“有了二维码平台,办起事方便多了。”来做孕前优生检查的李女士笑着说。

    手机扫扫二维码,办证、咨询、建议、投诉都能办。如今在石家庄藁城区卫生计生局服务大厅,扫二维码成了一种新时尚。“有了二维码平台,办起事方便多了。”来做孕前优生检查的李女士笑着说。

    卫生计生工作与每个家庭息息相关。为了让群众少跑路、好办事,藁城区创新工作形式、投资建设了卫生计生服务回访互助交流平台,同时开通二维码扫描登录功能,群众通过手机客户端就能实现与职能部门的信息互动交流。

    来到藁城区卫生计生局服务大厅,记者看到各个服务窗口都放置有卫生计生服务回访互动交流平台的宣传彩页,墙上的醒目位置也张贴着“二维码”标示牌,方便群众随时扫描登录。记者拿出手机体验了一下,交流平台的功能还挺全。既有办事指南、优生优育、早期教育等服务板块,也有留言板、意见箱、表扬或投诉等互动功能,群众可以很方便地获取所需要的信息。

    “孕前优生检查人太多,建议排号”、“希望可以提高新农合报销比例”……在卫计服务回访互助交流软件的后台,不时有群众发来意见和建议。该区卫生计生局工作人员说,以前回访都是通过电话,经常会遇到手机号码填写错误或者接不通等情况,回访成功率只有50%左右。二维码回访互助平台开通后,回访数量和成功率大大提高,给改进工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据统计,截至目前,藁城区已回访卫生计生各类服务对象15945人次,收集群众诉求建议722条,回访过程中群众满意率97.28%,回访结果处置满意率100%。(记者 王丽强 通讯员 张建岗)

相关新闻

石家庄2016夜经济15日晚启动 微信公众平台上线可抢红包

2016-04-15 18:59:15

目前,石家庄夜经济参与商家已达60余家,4月15日至10月31日,这些商家延时营业至22:30,满足石家庄群众夜生活需求。

廊坊安次区:筑牢园区平台项目突破发展

2016-04-15 17:54:09

廊坊安次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强化园区项目建设工作,按照“5A”级标准,不断优化新兴产业示范区、龙河经济开发区、安次经济开发区、龙港经济开发区四大省级园区环境,把园区建设成为改革创新的前沿阵地、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的战略支点。

文化部查处斗鱼、熊猫TV等19家违规网络直播平台

2016-04-15 08:53:11

针对普遍巡查发现的违规情节严重的网络直播平台,文化部组织网络执法骨干,进行了集中排查取证,梳理出了第二十五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的查处名单。

邢台经济开发区社保局微信平台18日起按季度公示社保待遇

2016-04-14 20:51:21

邢台经济开发区社保局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账号:xtkfqsbj),按季度对城镇职工医疗、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养老保险等各险种待遇拨付情况进行公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