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带着感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2016-04-20 08:30: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孙瑞彬指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对于激发全市发展活力,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4月19日下午,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度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时强调,大学生就业既承载着家庭的希望,又事关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就业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带着感情做好就业工作,努力让每一名大学生都能实现高质量的就业,增强省会发展活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当天下午,孙瑞彬专题召开有关民生工作调度会,听取了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指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对于激发全市发展活力,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重要位置,强化就业服务,加强供需对接,形成了具有我市特色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动机制。从2011年开始,我市连续5年实现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率为零,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对此,我们要坚持不懈、一抓到底,真心实意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孙瑞彬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多渠道开辟就业岗位,并针对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不断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需求。要加大就业服务指导力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有针对性、高质量的就业指导培训,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技能。要积极开发创业项目,搭建创业平台,指导创业实践,支持引导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投入到创业中来,以创业带动就业,不断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新局面。

    市领导邢国辉、胡儒钗、孟祥红,市内四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度会。(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成都2016届毕业生就业报告出炉:八成娃想创业

2016-03-24 15:42:41

近日,成都天府软件园人力资源研究所发布了《成都市2016届毕业生就业趋势及起薪报告》。报告显示,2016届毕业生并不再热衷跻身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生活节奏舒适、压力相对较小成为了他们城市的重要参考条件。八成大学生都想创业,但最终有好项目的却不足一成。

3月26日石家庄有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2016-03-02 09:22:43

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定于3月26日(周六)在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北校区体育场联合举办“2016年春季石家庄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衡水市13家知名企业参加2016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交流会

2016-02-23 15:45:05

河北省2016年毕业生就业交流会于2月19日-20日在石家庄学院成功举办,共有23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高达2万余个,吸引了5万逾求职者进场应聘。

2016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20日落幕 京津招聘专区受青睐

2016-02-22 16:11:19

2月19日至20日,“2016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在石家庄学院南校区落幕。此次招聘会设展位2300个,提供就业岗位4万余个,参会求职毕业生约10万人次。

去年河北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出炉 今年“慢就业”增多

2016-02-19 09:54:17

    今年1月份,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2015年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90后”年轻人告别了传统的“毕业就工作”模式,成为“慢就业族”。据最近一项调查统计显示,2010-2015年,“慢就业”现象日益明显,另外处于失业状态、且不打算求职和求学的“待定族”群体人数也呈现逐年上升趋势。其中,“求职难”是不少学生选择“慢就业”的一个重要原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