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依靠科技创新挖潜增效 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2016-04-21 08:40:2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邢国辉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情况下,企业一定要转变思想观念,提振干事创业信心,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技术改造升级,抓好品牌打造,抓好产品结构调整,努力提高生产经营的质量和效益。

    4月20日,石家庄市长邢国辉调研工业企业时强调,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情况下,企业一定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攻坚克难,挖潜增效,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抓好技术改造升级、品牌打造、产品结构调整,努力提高生产经营的质量和效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调研中,邢国辉深入到河北白沙烟草公司的制丝车间、卷接包车间和企业新产品研发中心,详细询问生产经营、技术改造以及新产品研发等情况,看得认真、听得仔细、问得深入,他鼓励企业员工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在企业挖潜增效上下功夫。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邢国辉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情况下,企业一定要转变思想观念,提振干事创业信心,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技术改造升级,抓好品牌打造,抓好产品结构调整,努力提高生产经营的质量和效益。要创新思维,建立奖惩制度,千方百计挖掘市场潜力,开发群众喜爱的品牌品种,进一步激活营销环境,努力增加在全国消费市场中的占比。要强化精细化管理,抓好原料、人工、管理等方面的成本控制,努力实现挖潜增效,把企业发展从原来的粗放管理转变到更多的依靠技术进步、管理创新和人员素质的提高上来。

    邢国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与企业建立联系,定期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服务企业发展;要积极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创新市场监管模式,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行为,维护市场良好秩序;要切实帮助企业制定方案,遏制效益下滑势头,把措施想全想足,把工作抓实抓细,把提质增效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副市长郝竹山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刘 娴)

相关新闻

邢国辉:解放思想坚定信心 做大做强战略新兴产业

2016-04-18 08:41:14

4月17日,石家庄市长邢国辉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对发展光电、通用航空、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研究。

石家庄市召开旅游业发展推进会 邢国辉提要求

2016-04-16 08:06:17

4月15日,石家庄市召开旅游业发展推进会,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旅游工作会议精神,转变旅游发展理念,创新旅游发展战略,动员全市推动旅游业跨越发展、努力打造旅游强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邢国辉:全面展现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新气象

2016-04-13 08:42:26

市长邢国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严守纪律和规矩,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大力整顿政风作风,全面展现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新气象。

邢国辉市长到石家庄市二职专调研

2016-04-07 09:29:23

邢国辉充分肯定了学校重点专业建设,并鼓励学校师生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好时机,大力开展专业建设,努力进行专业创新,在入住职业园区后发挥积极作用。

邢国辉:加速推进资源整合 做大做强职业教育

2016-04-07 08:55:26

4月5日,石家庄市长邢国辉就我市职业教育发展进行专题调研。邢国辉强调,要主动顺应职业教育集约化、规模化的发展趋势,提高思想认识,加速资源整合,促进石家庄市职业教育进一步做大做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