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强力推动石家庄各项工作增比进位

2016-04-22 08:36: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孙瑞彬指出,要充分认清我市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加快发展、增比进位的危机感和紧迫感。

    近日,石家庄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省党政代表团赴京津浙学习考察总结会、全省开发区改革发展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调整状态,振奋精神、奋发作为,切实跟上省委工作步伐,努力使省会的各项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做表率,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贡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瑞彬指出,要充分认清我市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加快发展、增比进位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经济发展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但也有一些重点工作排位并不靠前。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相比,与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的任务相比,与老百姓的期望相比,一些干部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还不适应。对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紧跟省委的步伐,切实增强加快发展、增比进位的紧迫性和危机感,提振精神状态、改进工作作风,真刀真枪干一场,以过硬的作风、超常的付出,推动省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孙瑞彬强调,要牢记责任使命,始终充满激情干事创业。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真正从思想深处解决好“为了谁、我是谁、依靠谁”的问题,一心一意为石家庄老百姓谋福祉。一要始终保持心无旁骛的精神状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既定工作部署,集中精力谋大事、抓要事、解难事,努力在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跨越赶超、增比进位上用心思、下功夫,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二要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钉钉子”的精神,真刀真枪干一场,对于看准的事情,要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不见成效决不收兵。三要始终保持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只要符合中央和省委的精神,只要有利于推动省会事业发展,只要有利于老百姓的根本利益,就要大胆去干。四要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认真贯彻省委特别是赵克志书记关于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部署和要求,强化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意识,努力以改革创新打开工作局面。五要始终保持雷厉风行的精神状态,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标准,各项工作都突出一个“快”字,在保证质量、安全和效果的前提下,能快则快尽量快,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六要始终保持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牢固树立省会意识、率先意识,各项工作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人人争先、事事一流,推动省会各项工作上水平、创一流,努力在全省当好标杆、做好表率。

    孙瑞彬强调,要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努力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严明工作责任,建立健全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确保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要完善考核机制,实施增比进位考核,加强考核结果运用,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强化监督问责,建立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做到真督实查,并切实强化问责。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石家庄:推动开发区跨越赶超增比进位

2016-04-15 08:37:42

4月14日上午,石家庄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开发区改革发展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杨慧强调以较真叫板的精神推动重项工作增比进位

2016-04-07 11:14:30

4月5日下午,衡水市长杨慧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贯彻落实我省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天津、浙江学习考察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就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邯郸市长王会勇到魏县调研:实现县域经济增比进位突破

2016-03-07 09:53:17

    调研中,王会勇来到前、后闫庄村和绿农农业园、后西营现代农业园、照河坑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