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传统文化网上大讲堂”走进完美河北分公司开讲

2016-04-28 10:02:15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诚心

    4月26日下午,第三期“河北传统文化网上大讲堂”在完美河北分公司开讲。资深茶人、中国传统手工制茶倡导者、秀百川品牌创始人韩霖作为主讲人,与现场听众分享了茶知识和由茶文化引申出的诚信话题。

    韩霖在讲座中表示,中国茶文化是中国制茶、饮茶的文化。作为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之一,饮茶在古代中国是非常普遍的。中华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不但包含物质文化层面,还包含深厚的精神文明层次。几千年来中国不但积累了大量关于茶叶种植、生产的物质文化、更积累了丰富的有关茶的精神文化。

    讲座现场,主讲人韩霖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和浅显易懂的语言措辞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在场听众意犹未尽,纷纷向主讲人提问,并现场品茗,与韩霖共同探讨茶文化。

    据悉,河北省传统文化网上大讲堂以“弘扬传统文化建设美丽河北”为主题,以人文科学、社会历史、经济政治、科技教育等为主要内容,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通过邀请河北省著名文化理论专家学者,走进企业、社区、学校,走到老百姓身边定期开展专题讲座,长城网将利用全媒体宣传方式对活动全程进行关注报道,对讲座内容进行视频录制。线上将建立网上讲堂平台,及时对视频进行发布,“长城24小时”新闻客户端也将对活动全程进行关注。(记者 张欣 实习记者 刘澜澜)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