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以强有力措施加快石钢公司搬迁工作步伐

2016-05-04 08:56: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3日,石家庄市长邢国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了河钢集团石钢公司搬迁工作,对涉及问题进行了研究,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5月3日,石家庄市长邢国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了河钢集团石钢公司搬迁工作,对涉及问题进行了研究,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邢国辉强调,各单位必须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强有力措施加快石钢搬迁工作步伐。

    河钢集团石钢公司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是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重点项目之一,按照“专、精、特”的目标要求,坚持高标准谋划、高水平建设。在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去年以来,项目备案等26项前期手续已经批复,目前,井陉矿区、有关部门和企业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相关准备工作。

    邢国辉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石钢”是石家庄市民非常熟悉的企业,大家对企业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感。石钢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受到省、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这一项目对企业做优做强、提质增效,促进全省钢铁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改善石家庄市区环境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关县(区)、部门和企业必须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增强紧迫感,加快项目推进步伐。

    邢国辉强调,省政府已经明确了市、区两级政府的主体责任,下一步,井陉矿区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加大协调力度,针对具体问题要逐一采取有力措施,列出时限、挂图作战,为项目建设扫清一切障碍。市发改、环保、国土、规划、电力、住建等相关部门也要大力配合,积极协调和服务,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做到特办快办,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河钢集团石钢公司也要上下同心、一心一意地推进项目实施,并与相关县(区)、部门积极对接,全力配合。

    市领导张泽峰、郝竹山、姜阳参加调度会,并就加快推进下一步的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首席记者 范玉蕾)

相关新闻

石钢搬迁项目今年将完成一期建设

2016-01-27 08:22:30

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出台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和化解过剩产能攻坚行动计划(2015-2017年)》的实施意见。

石钢井陉矿区新址搬迁工作启动

2015-03-19 15:21:56

近日,从石家庄井陉矿区相关部门获悉,石钢在井陉矿区新址内居民、企业搬迁工作已经启动,项目选址内企业及不动产评估工作正加紧推进,电力、煤气管线、通信光缆已完成初步改迁方案。环保设施也将全面升级,新厂区将达到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和清洁生产一级标准,二氧化硫排放将降低73%,烟粉尘排放将降低23%。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