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赞皇农户土鸡蛋滞销 愁坏养殖户(图)

2016-05-06 09:11:1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天气越来越热,家里的鸡蛋也越来越多,赞皇县嶂石岩乡佛堂沟村的养殖户王立军和张新朝眉头紧锁。他刚经营一年的养殖场遇到了严重的销路问题。

图为王立军正在收刚产出的鸡蛋。

    天气越来越热,家里的鸡蛋也越来越多,赞皇县嶂石岩乡佛堂沟村的养殖户王立军和张新朝眉头紧锁。他刚经营一年的养殖场遇到了严重的销路问题。之前鸡蛋大多卖给来旅游的游客,可这段时间村里修路,来山上买土鸡蛋的散客少了,而他又没有固定的收购商,这让他急得直上火。

    山里的土鸡蛋卖不动了

    王立军是栾城区人,2014年他承包赞皇县嶂石岩乡佛堂沟村的一个山头,去年又拿出一部分积蓄跟赞皇县嶂石岩乡佛堂沟村村民张新朝合伙在山上办了一个养鸡场。

    5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赞皇县嶂石岩乡佛堂沟村王立军家的养鸡场。养鸡场建在王立军承包的山头的山顶上,离村庄有3公里的距离。“离村庄比较远,虽然上山辛苦点,但是能减少交叉污染,养鸡场的鸡生病少,产出来的鸡蛋安全卫生。”王立军说。记者在王立军的养鸡场看到,3000多只鸡全部是散养,平时就吃一些玉米、麦麸、黄豆豆渣等,还有就是山里的小虫。

    上午11时许,王立军开始在鸡窝收当天产出来的鸡蛋,鸡蛋有大有小,王立军告诉记者,这些土鸡蛋皮比普通的鸡蛋厚,蛋黄更黄,口感好。“我每天一早就要走3公里的山路去养鸡场,收鸡蛋、拌鸡食就得忙活大半天,然后中午回家吃饭,吃完饭赶紧上山干活,晚上7点多钟才能下山,每天得往返两趟。”王立军的合伙人张新朝说,鸡蛋肯定是纯正的土鸡蛋,养鸡场离嶂石岩景区不远,来这里买土鸡蛋的顾客大都是来嶂石岩景区游玩的游客。“母鸡平均5天产2个蛋,每天就能有60多斤的产蛋量,这些鸡蛋几乎每天都能卖光。”

    但是现在,这些品质好的土鸡蛋却卖不动了,这让他们都犯了愁。今年3月初,村里开始修路,原本就不宽敞的马路变得更加难走,路不好走了,来买鸡蛋的游客少了不少。“自从开始修路,鸡蛋就难卖了,每天也就能卖出20斤左右,有一半多的鸡蛋卖不出去。”王立军说。

    热心市民曾在朋友圈帮他转发

    王立军告诉记者,这个养鸡场光前期投入就有40多万元,现在每天的成本也有300多元。他经营养鸡场时间不长,没有固定的收购商,两个月时间下来,家里的鸡蛋是越囤越多,现在还剩150多斤没有卖出去,照现在这个状况发展下去,滞销的鸡蛋会逐日增多。

    “好好的鸡蛋卖不出去,心里真是着急,每天对着这些鸡蛋叹气,家里人也跟着着急上火,天天连饭也吃不下。”张新朝说,最最重要的是,之前定好的鸡苗再有几个月就到了,到时候会有上万只鸡,每天的产蛋量能达到600多斤,如果再出现滞销那损失将会更大。

    前几天当年在村里下乡的知青得知王立军情况后,在微信上帮他转发了一下,有一些好心人购买了王立军的笨鸡蛋,但毕竟有限。

    欢迎您为他出谋划策

    为了拓宽销路,王立军曾经想过把土鸡蛋拉下山来卖,他也联系跑过几个地方,但却没什么头绪。“我也去各大超市和批发市场问过需不需要土鸡蛋,但是都被拒绝了。”王立军告诉记者,现在做电商也不错,但是他平时不经常上网,对开网店也是一窍不通。您有什么好主意或是能帮到王立军可拨打电话15131148889与他直接联系,也可拨打石家庄日报热线电话96399。(记者 田思雨/文图)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