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航空公司石家庄—首尔货运航线首航

2016-05-09 09:49:5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石家庄中邮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启动仪式在正定国际机场举行,标志着该中心正式开通运营,填补了河北国际快件通关渠道的空白。

中国邮政航空公司石家庄—首尔货运航线首航

石家庄中邮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启动仪式

进口验放暂存区

出口查验操作区

员工在分拣快件

进口快件检验

石家庄中邮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启动仪式在正定国际机场举行,标志着该中心正式开通运营,填补了河北国际快件通关渠道的空白。同日,中国邮政航空公司石家庄—首尔货运航线首航,一批来自韩国首尔的百洲达公司的商业快件在监管中心通关,通过监管中心进入我国国门。

石家庄中邮国际快件监管中心(以下简称监管中心)是针对全球电子商务而配置的专业口岸,是由河北省邮政速递物流分公司投资建设的国际商业快件通关平台,按照省商务厅和石家庄市政府的要求,承担政府跨境电商平台的监管功能,业务涵盖个人物品、一般进出口模式,具有仓储、代理报关、代理报检等一般商业快件服务功能。

该中心位于正定国际机场汇邮路,在河北机场集团和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共同推动下,于2014年5月11日启动建设,目前拥有进出口生产线各一条,日处理能力约10000件,能够提供海关、检验检疫、安检等一站式服务,所有与国际快件进出境有关的手续均可在该中心内办结。该中心采用“快件自动分拣,国际商业快件电子监管系统”等技术,实现进出境物品类快件的可视化监管,使得符合要求的国际快件平均通关周期控制在 3 天以内,最快 1 天内即可完成国际进出口通关手续。

“以前给宝宝购买外国奶粉,都要从北京或天津入关,转运时间长,现在购买的东西可以直接从石家庄机场入关,既可以节省3到5天的时间,又能降低成本!又方便又实惠。”石家庄机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

监管中心的正式运营,改变了河北无国际快件口岸通关的现状,打通了石家庄进出境商业快件运输渠道,结束了我省电商客户到其他省市出口清关的局面,既能满足河北省企业、消费者收发国际快件的迫切需求,有效降低企业和个人物流成本,为百姓境外购买物品提供极大便利,也为河北省跨境电子商务的开展提供了物流服务平台,可吸引国内外的商户落户石家庄,从而实现政府社会效益和企业经济效益的双赢。

据悉,石家庄中邮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建设者——河北省邮政速递物流分公司是中国邮政在河北省经营速递物流业务的分公司,公司旗下有EMS(邮政速递)、CNPL(邮政物流)两大知名品牌,速递、物流业务品类齐全,尤其在国际业务发展上具有独特优势。此次建成快件监管中心后,国际业务产品再添“新成员”,在原有传统国际业务、海外仓等的基础上,增加商业快件进出口业务,更好的服务电商客户。

(记者:双鹏飞 通讯员 曹云志 成珊珊)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中邮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投用

2016-05-09 09:29:11

5月6日,石家庄中邮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在正定国际机场启用,填补河北国际快件通关渠道的空白。

石家庄机场国际快件分拣中心试运行

2016-04-21 09:09:53

日前,由春秋航空9C8784航班装载来自香港的一批国际快件在石家庄机场顺利通关,标志着石家庄机场国际快件分拣中心开始试运行

河北首家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投入运行

2016-04-18 09:05:26

4月10日晚,由天津百洲达国际货运代理公司石家庄分公司承运的一批快件通过定期客运航线9C8784次航班,从香港运抵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

河北实现国际快件本地验放

2016-04-13 15:22:14

石家庄正定机场国际快件分拣中心的试运行,结束了以往河北省国际快件只能在北京等异地口岸通关的历史,填补了河北省没有国际快件通关渠道的空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