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管业务因系统维护致业务过期者可延期

2016-05-10 09:12: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9日,河北省交管综合业务系统恢复正常,交管窗口正常办理各项业务。系统维护期间导致的业务过期或逾期等问题,交管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妥善处理,不会影响群众正常办理业务。

    5月9日,河北省交管综合业务系统恢复正常,交管窗口正常办理各项业务。系统维护期间导致的业务过期或逾期等问题,交管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妥善处理,不会影响群众正常办理业务。针对群众关心的一些具体问题,交管部门将通过以下方式给予妥善解决:

    1、交管业务系统恢复后,业务办理量增大,交管部门如何确保群众顺利办理业务?

    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理业务,5月31日前,全省车驾管业务窗口将延长办公时间,工作日中午不休息,业务受理时间延长至19时,周六、日正常上班。

    2、系统维护停办业务期间,部分驾考学员准考证明过期或临界到期,无法参加考试,如何处理?

    交管部门将给予学员7日延期,交管窗口将开通绿色通道,增加考试场次,延长每日考试时间,优先解决准考证明过期或临界到期学员考试需求,请学员及时参加考试。

    3、驾考学员考试预约成功后,因系统维护不能考试,需要重新预约吗?

    不需重新预约,交管部门将这部分驾考学员预约信息进行整体转约,将由工作人员与学员一对一联系,告知参加考试时间和场次、地点,请学员按照通知时间、地点准时参加考试。但因个人原因无法按转约时间参加考试的,需取消考试,重新预约。具体办理流程请详询所在地车驾管部门。

    4、车主从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选号后,由于系统维护无法在三日内到车管所进行确认,选定号码还有效吗?会因选号未确认被列入黑名单吗?

    对机动车所有人在互联网选取的号牌号码,交管部门给予7日延期确认,请机动车所有人持选号凭证到车管部门办理上牌业务。不会列入黑名单。

    5、因系统维护停办业务期间,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一年以上无法换证,驾驶证状态为注销可恢复;有效期超过三年,驾驶证状态为注销;七十周岁以上驾驶人因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其驾驶证有效期超过一年以上,不能正常办理恢复驾驶资格的,以上三种情况如何处理?

    交管部门将给予7日延期办理时限,请驾驶人及时到交管部门办理。(记者 胡雁冰)

相关新闻

河北公安交管部门系统维护期间办业务 你遇到这些问题了吗

2016-05-10 10:58:43

系统维护期间导致的业务过期或逾期等问题,交管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妥善处理,不会影响群众正常办理业务。针对群众关心的几点具体问题,交管部门将通过以下方式给予妥善解决。

系统维护影响业务办理 河北省交管局答疑

2016-05-09 16:16:05

河北省交管局表示,因交管综合业务系统维护导致的业务过期或逾期等问题,交管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妥善处理。5月31日前,河北全省车驾管业务窗口将延长办公时间,工作日中午不休息,业务受理时间延长至晚19时,周六、日正常上班。

唐山市民可用手机APP办理4大类交管业务

2016-05-09 10:50:12

近日,记者从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获悉,“交管12123”手机APP平台已正式上线运行。市民可通过该平台更加方便、快捷地办理4大类交管业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