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提升城市绿化水平 打造宜居幸福城市

2016-05-27 08:35: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视察调度市区绿化工作时强调,做好省会城市绿化工作,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建设幸福城市,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视察调度市区绿化工作时强调,做好省会城市绿化工作,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建设幸福城市,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省会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城区园林绿化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实施大规模、高水平绿化,推动城区园林绿化扩面增绿、上档升级,努力打造生态城市,造福全市人民。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抢抓春季造林绿化有利时机,组织实施了一批园林绿化项目,掀起了春季园林绿化热潮,超额完成了春季绿化既定目标任务。

    5月25日下午,孙瑞彬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裕华路景观提升、太行大街绿化、滹沱河生态区建设、鹿泉区十里花廊和西部长青旅游景区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了有关部门、区(县)和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就做好城市园林绿化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指出,搞好城市绿化,关系生态环境改善,关系民生福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绿化工作,近年来组织实施了一系列大规模绿化工程,并取得显著成效,成功创建了“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肯定和赞扬。对这项得民心、顺民意的工作,要一以贯之地抓下去,继续开展大规模、高水平的城市绿化工作,让省会城市绿起来、美起来。

    孙瑞彬强调,不论是中心城区、还是组团新区,在城市园林绿化上都要体现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好的地方要巩固提高、做得更好,差的地方要采取措施、抓紧追赶上来,切实提升城区园林绿化的整体水平,充分展示省会城市的良好形象。城市园林绿化既要扩面增绿,做到见缝插绿、查漏补缺、应绿尽绿,努力增加绿量;又要在提升档次和品位上下功夫,实行立体绿化、增加色彩,突出观赏性、艺术性。要精心组织实施好滹沱河生态区、西山绿化等重点绿化工程,强化精品意识,加快工程进度。有关区(县)和市直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加大工作协调推进力度,大力解决工程实施中的“卡脖”问题,确保工程顺利推进。要切实加强园林绿地的管护工作,进一步完善管护和考核机制,提高精细化管护水平,巩固城市绿化成果。要加大绿化执法力度,对损害树木、侵占绿地等违法行为要严厉打击。

    市领导胡儒钗、王韶华、姜阳,以及有关区(县)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视察调度活动。(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定州年内提升20个“美丽乡村”重点村绿化水平

2016-03-18 11:56:52

定州市今年将着力推升2015年“美丽乡村”建设20个重点村的绿化水平,采取多树种混交、多林种配置,乔、灌、花立体搭配的方式,积极开展街道、庭院、隙地绿化,大力实施环村林带建设。

衡水市故城县全面提升县城品位和绿化水平

2015-11-20 16:56:37

衡水市故城县围绕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任务目标,规划实施绿化提升、环境净化、亮化美化、公园建设等重点工程,全面提升县城品位和绿化水平,改善人居环境。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围绕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任务目标,规划实施绿化提升、环境净化、亮化美化、公园建设等重点工程,全面提升县城品位和绿化水平,改善人居环境。

故城县全面提升县城品位和绿化水平

2015-11-20 10:32:37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围绕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任务目标,规划实施绿化提升、环境净化、亮化美化、公园建设等重点工程,全面提升县城品位和绿化水平,改善人居环境。

孙瑞彬调研城区绿化工作:大力提升城市绿化水平和品位

2015-11-05 08:55:43

孙瑞彬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龙泉大桥南侧、西三环两侧和翠屏路绿化情况,听取了有关单位绿化工作汇报,并就做好省会城市绿化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市领导胡儒钗、李雪荣、姜阳,桥西区、鹿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