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交警街头普及非机动车交规规范文明出行

2016-05-27 08:47: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26日下午,石家庄裕华交警大队的交警在裕华路与青园街交口开展了针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专项执法,并对相关法规向市民进行了普及。

    说起交通规则,我们最熟知的就是“红灯停、绿灯行,车辆行驶靠右行”。但在生活中,很多行人非机动车都没有遵守这样的交通规则,尤其在遇到左转时对向是红灯的时候,又该如何行走?5月26日下午,石家庄裕华交警大队的交警在裕华路与青园街交口开展了针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专项执法,并对相关法规向市民进行了普及。

    下午3时多,此时裕华路东西向是绿灯,人行横道上不仅有行人通过,还有推车的行人和骑车的行人。交警上前拦住了一位骑着电动车刚从人行横道上逆行过来的女士,并告诉她违反了交通规则,需要缴纳30元。这位女士认为罚款不应该交,于是跟交警理论起来。

    裕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魏立现场做出了解释:“现在好多非机动车在路口左转弯时,如果遇到红灯,就向左顺着人行横道骑行过去,这就是错误的。首先人行横道是供行人走路通行的地方,不是供自行车通行的地方,这样会影响行人的安全。另外交通法规明文规定人行横道不允许骑自行车。如果在人行道推行可以,骑行不可以。”

    魏立告诉记者,在执法过程中他们发现还有很多市民在骑自行车或者电动车时不知道怎样正确地进行左拐:“首先,遇见红灯后要把自行车停在停车线以里,把停车线当作规矩线。当前方红灯变绿灯的时候,顺着前进的方向往前走,过了路口的中间左转过来,能过就过,不能过就等候,等候相对方向变绿灯以后随着车流一起走。”

    近年来,石家庄市一直在加大文明出行的宣传力度,交管部门也通过增加隔离护栏、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等多项措施规范大家出行。我市近日还公布了“石家庄市民文明10条”的20条候选条目,其中有4条与文明出行相关。

    对此,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会文明办主任李刚呼吁,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共同营造安全交通环境:“一个城市的文明首先体现的是人的文明,所以作为一个市民来说,我们要遵守交通秩序,在日常生活之中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要做到不闯红灯、不争道抢行,不乱穿马路,不跨越护栏,要从这些具体的事、点滴的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秩序。”(记者 王 更)

相关新闻

郑州最牛车平均每小时1.5个违章 藐视交规令交警感叹

2016-04-12 16:55:36

今年3月24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我省2015年以来违法未处理的30辆小车、20家客运企业、20家货运企业、10家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公开曝光。其中车牌号为豫GKL668的车辆,以373条未处理违章独占鳌头,另一辆违章214条、车牌号为豫AH9106的车辆也格外引人注意。

全国三八红旗手钱敏:铁腕执交规 柔情化平安

2016-03-08 18:11:38

钱敏,是江西高速交警队伍的巾帼排头兵,从警以来一直在交管战线践行俯首耕耘,带头冲在交管工作的前头。在刚刚公布的2015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名单中,人们又看到了这个熟悉的名字。

2016年3月1日实行新交规?玉山交警来辟谣!

2016-03-01 10:18:18

央广网玉山3月1日消息(叶茹琴通讯员邹瑞)近日,微信朋友圈流传着一条“3月1日交通新规正式实行”的消息,引发大量网友“围观”,不少人甚至对此深信不疑。我国现行交通法规是由2011年5月1日修订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2013年1月1日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的。谣言1:闯红灯记6分,罚100元真相:根据公安部123号令,从2013/1/1起闯红灯将罚款200元,记6分。

为你解读网传2016年新交规为何系谣传

2016-03-07 17:25:06

近日微信朋友圈又出现《交通新规2016年3月1日施行》的消息,并罗列了一批所谓处罚和扣分的标准,很多人都信以为真,也有很多人给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车辆管理所打电话询问消息是否属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