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10处路口完成渠化改造

2016-05-30 08:55:5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2016年,石家庄市政府决定对市区路口拥堵严重的东二环与裕华路交口、建设大街与胜利北街交口等38个路口进行渠化改造,对体育大街与和平路交口、平安大街与和平路交口等17个路口掉头车道进行改造升级。截至目前,调头车道改造已全部完毕,路口渠化已完成10处。

    渠化拥堵路口和改造调头车道,是充分利用现有道路资源,最大限度优化道路通行环境的重要举措。2016年,石家庄市政府决定对市区路口拥堵严重的东二环与裕华路交口、建设大街与胜利北街交口等38个路口进行渠化改造,对体育大街与和平路交口、平安大街与和平路交口等17个路口掉头车道进行改造升级。截至目前,调头车道改造已全部完毕,路口渠化已完成10处。

    17个路口调头车道改造分别是体育大街与和平路交口、平安大街与和平路交口、翟营大街与槐安路交口、煤机街与槐安路交口、育才街与槐安路交口、建设大街与槐安路交口、平安大街与槐安路交口、化纤路与中华大街交口、新苑路与中华大街交口、师范街与槐安路交口、红旗大街与南二环交口(东西两侧)、石铜路与南二环交口、和平路与东二环交口、泰华街与北二环交口、友谊大街与北二环交口、运河桥以东与北二环交口、赵佗路与中华大街交口。已改造完成的10个渠化路口分别是和平路与体育大街交口、东二环与裕华路交口、西二环与新华路交口、东二环与跃进路交口、胜利北街与幸福路交口、沿东街(石纺路至丰收路)、建设大街与胜利北街交口、胜利北街与铁院北路交口、建设大街与南二环交口、东二环与和平路交口。

    6月初,我市计划对青园街与槐安路交口、槐安路与翟营大街交口、南二环与裕翔街交口、槐安路与煤机街交口、槐安路与体育大街交口、南二环与建设大街交口、南二环与石铜路交口、北二环与文苑路交口、南二环与京广西街交口、中华大街与和平路交口、西二环与中山路交口、方兴路(翟营大街至安苑小区门口)、长兴街与新华西路交口等13处路口进行渠化改造,预计7月底前施工完毕。(记者 胡雁冰)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区38个拥堵路口进行渠化改造

2016-05-27 14:45:32

据了解,渠化路口是指根据路口流量和基本特征,对车辆、行人做合理分离、导流等设计。

唐山市区多个路口为减少拥堵将进行渠化改造

2014-10-30 10:49:20

经常驾车在友谊路上通行的驾驶人可能留意到了,在唐山市兴源道与友谊路交叉路口西北侧,原本两条左转的机动车道,如今被修改成了一条左转一条直行,记者采访发现,路过的司机对这一变化均大为赞同。接下来,交警部门还将对新华道与卫国路交叉路口、新华道与华岩路交叉路口进行类似于新华道与学院路交叉路口的改造,在辅路设置专用的机动车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