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召开全市换届期间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2016-05-31 08:44: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30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全市换届期间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5月30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全市换届期间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做好“十三五”开局之年工作以及换届相关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特别是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和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进位意识、落实意识、率先意识和纪律意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推动省会工作增比进位,努力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瑞彬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一个关键而又特殊的年份,我们既要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又要高质量地做好换届工作,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的工作主基调,紧紧围绕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的奋斗目标,奋力拼搏,埋头苦干,全市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但是,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相比,与老百姓的期望相比,与既定的奋斗目标相比,我们的工作还有一定的差距。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省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推动省会工作增比进位,奋力开创省会工作新局面。

    孙瑞彬代表市委对加强全市换届期间的作风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珍惜自己的岗位,履职尽责、干好工作,真正肩负起为“官”一任、发展一方、稳定一方、造福一方的政治责任。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干成事、不出事,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强化进位意识。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增比进位的紧迫性和危机感,紧紧围绕怎么争先创优、怎么增比进位,找差距、定措施,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以吃苦的劲头和超常的付出奋起直追、补齐短板。三要强化落实意识。要以工作落实论英雄、看成败,力戒空谈、崇尚实干,对于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不见成效决不收兵。

    要雷厉风行、只争朝夕,各项工作要在保证质量、安全和效果的前提下,能快则快尽量快。要强化责任、严明奖惩,努力在全市营造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四要强化表率意识。要认真贯彻省委书记赵克志关于省会工作要走在全省前列的要求,牢固树立省会意识、率先意识,各项工作都要在全省走在前、做表率,当先进、争第一,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省会应有的贡献。五要强化纪律意识。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定力,严守纪律,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全市各项工作健康扎实推进。

    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市法检“两长”;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各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农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掀开换届序幕

2016-05-30 17:09:41

5月26日,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换届方案》,掀开了省保协换届序幕。

李谦出席衡水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

2016-05-30 15:25:49

5月2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会议后,衡水市随即召开会议,就加强全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李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会议

2016-05-29 14:17:43

5月27日上午,我省召开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各项要求,安排部署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保定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书记聂瑞平在我市分会场参会。

河北强调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2016-05-29 09:00:26

5月27日,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在讲话中强调,要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

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确保选出好干部

2016-05-29 09:00:26

5月27日,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在讲话中强调,要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