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600多万小学生将收到“六一圆梦红包”

2016-05-31 08:57: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5月30日,全省家庭教育工作提升专项行动“六一圆梦红包”在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全面启动。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5月30日,全省家庭教育工作提升专项行动“六一圆梦红包”在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全面启动。即日起,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小学校将向全省600多万小学生发放家庭教育“红包”,要求家长郑重承诺拿出一定时间来对子女进行有效陪伴。

    “六一”将至,小学生们到底希望家长能够给予他们什么礼物?在东风西路小学开展的一项针对全校4千多名小学生的调查中,“亲子陪伴”被一半以上的孩子列为最为渴望的“礼物”。这一调查结果惊动省教育厅,随即省内多所小学展开相关调查,结果显示:超过40%的小学生缺少有效的“亲子陪伴”和科学的家庭教育。

    为切实提高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责任意识,普及家庭教育基本准则和理念,5月30日,“六一圆梦红包”活动正式启动。河北省德育网开通专项活动电子版在线下载通道。全省各级小学校派专人负责动员学生家长下载,确保全省600多万小学生能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领到这份充满温情和关爱的家庭教育红包。“红包”内容包括:家长每天至少陪伴孩子30分钟;少抽烟少喝酒少玩手机;不吵架,给孩子一个安宁的家;尊重成长规律,不拿孩子和别人比较等等。(首席记者 李云萍)

相关新闻

六一将至,这些童年的动画片你还记得都叫什么名字吗

2016-05-30 21:56:12

转眼间,“80后90后”(1980年—1999年出生的人)已经长大,今年1980年出生的朋友36岁,而1999年出生的小伙伴也将近20岁,过了看动画片的年纪。很多“80后90后”已为人父母,如今陪孩子们看动画片,不禁感慨“还是我们那会儿的好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