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互联网+流通”工作经验全国推广

2016-06-07 09:02: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1日至2日,在上海举行的全国商务领域“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工作会议上,石家庄市有关代表作了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试点城市典型经验发言,重点介绍了试点工作推进经验与主要创新模式。

    6月1日至2日,在上海举行的全国商务领域“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工作会议上,石家庄市有关代表作了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试点城市典型经验发言,重点介绍了试点工作推进经验与主要创新模式。

    2014年年底,我市入选国家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试点城市,并获得财政部划拨的3000万元专项资金,推进电商快递协同发展工作。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工作推进,目前试点工作已基本完成,相关项目运行情况良好。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智能自提柜总量达到2000组,城市中心区覆盖率超过90%;完成标准化服务网点建设725个,辐射人口达到400万,形成了“连锁便利店快递功能创新模式”、“传统快递网点创新模式”、“快递股份联合体创新模式”、“校园电商快递服务模式”等一系列快递终端创新模式;建立起了整合大型分拨中心、智能自提柜、标准化服务点、新能源车辆、快递从业人员资源,具备交易撮合、供给调解、交通引导等功能的公共服务平台。其中,“保鲜式智能自提柜大规模使用”与“快递股份联合体创新模式”属于全国首创。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整合供需双方信息资源,建立起运力调整、交通引导、供给调节和市场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为行业提供物流信息、业务交易、服务解决方案和增值服务,推动全市电商物流快递标准化、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建立完善物流快递车辆标准体系,探索“城市分拨总站—新能源车辆—快递标准化服务点”二级城市快递体系;形成一套可复制的电商物流快递协同发展标准体系和诚信体系。(记者 焦莉莉)

相关新闻

志晟互联网+创客中心: 催生创新创业发展新动力

2016-06-06 12:40:23

走进志晟互联网+创客中心,感受到一种强烈的创业氛围,敲击键盘的打字声、激烈的讨论声、青年们踌躇满志的脚步声,声声汇聚出廊坊市众多互联网企业的生机与活力。写字楼里,孕育出的不仅仅是一个个创意十足的优质项目,更是一家家创新型企业充满希望的未来。

京台高速永清北收费站互联网+管理让服务提质提效

2016-06-05 11:02:32

据京台高速永清北收费站站长李琳介绍。经过一年多的应用实践,互联网在管理工作中的效果凸显,成为了该站管理工作的有力抓手。

齐鲁理工学院借力“互联网+”为学生创新就业添翼

2016-05-28 23:12:15

5月28日,鲁理工学院招聘会火爆,约5000人与用人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此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是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媒体技术。所有参会企业均在“章丘大学生服务在线”微信平台注册并录入招聘信息,毕业生通过关注微信平台或在招聘会现场扫描宣传展板上相应企业二维码便能轻松获取用人单位信息。“在宿舍也能赶招聘大集。”

互联网+智慧城市引人注目

2016-05-25 16:11:19

在今年的5·18经贸洽谈会上,中信国安集团在廊坊开发区国际会展中心展示了“互联网之城”项目,“互联网+智慧城市”吸引了与会者的目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