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调研石家庄市轨道交通

2016-06-13 08:38:5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12日,石家庄市长邢国辉在调研石家庄轨道交通建设时强调,轨道交通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调度、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努力让百姓早日坐上地铁,共享建设成果。

    6月12日,石家庄市长邢国辉在调研石家庄轨道交通建设时强调,轨道交通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调度、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努力让百姓早日坐上地铁,共享建设成果。

    邢国辉首先来到位于长安区的西兆通车辆段与综合维修基地,基地承担着地铁1、2、3号线配属车辆的厂、架修任务和1号线配属列车的定修等功能,也是1号线的物资总库、综合维修中心以及1、2、3号线系统作业人员的培训中心。邢国辉现场察看轨道交通建设情况,并兴致勃勃地登上了1号线和3号线地铁列车进行察看和体验,详细询问车辆载客能力、技术标准、安全性能等。随后,邢国辉又考察了地铁1号线洨河大道站和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指挥中心工程建设情况。

    邢国辉指出,轨道交通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省会轨道交通工程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轨道交通建设者精心组织、通力协作,攻坚克难、埋头苦干,整个工程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当前,1号线、3号线建设已进入关键阶段,施工单位要严把施工关、监理关、安全关、质量关,建设经得起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要充实完善地铁工程建设工作机制,加强协调,落实责任,统筹推进,并做好专项督查;要加强施工组织,倒排工作计划、细化时间节点,尽可能铺开施工作业面,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并实现监理单位全程监督;要优化方案,科学围挡,切实按实际需要划定围挡范围和时间,确保城市交通畅通和群众生产生活方便。

    邢国辉强调,随着轨道交通建设的有序推进,要扎实做好运营准备工作,及早进行人员培训,确保工程建设和运营筹备同步进行,力争早日投入运行,让省会老百姓尽快享受到轨道交通带来的快捷与便利。要抓紧展开轨道交通第二轮规划前期工作,提前做好勘察设计工作,争取尽早建设,尽一步完善现代化城市轨道交通网络。(首席记者 刘 娴)

相关新闻

北京轨道交通客运量首超公共电汽车客运量

2016-05-04 18:30:30

2016年1季度,北京轨道交通客运量达8.18亿人次,日均客运量近900万人次,高于公共电汽车客运量1.2万人次。轨道交通客运量首次超过公共电气车客运量。

2016京津冀一体化轨道交通协同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2016-04-27 09:00:19

4月21日,由北京铁道学会、天津市铁道学会、河北省铁道学会联合主办,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6京津冀一体化轨道交通协同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据悉,此次会议为期两天,来自轨道交通行业的政府部门、相关学会协会、设计研究院所、建设单位、运营单位、相关企业的领导和专家200余人参会。期间,各位专家在对京津冀大交通关注研究的基础上,就京津冀一体化轨道交通协同发展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技术、管理、经济等各方面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玉涛代表该院师生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该院建校六十五年为中国铁路和轨道交通行业培养了10万余名技术技能人才。

孙瑞彬调研轨道交通建设:让石家庄早日迎来地铁时代

2016-04-13 08:35:38

本报讯(首席记者靳晓磊)4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研省会轨道交通建设时强调,轨道交通建设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省会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是建设功能完备的一流省会城市、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的重要支撑。

廊坊市轨道交通系统专项规划编制出炉

2016-03-14 16:55:58

近日,记者从廊坊市城乡规划局获悉,《廊坊市轨道交通系统专项规划》编制完成,目前正在组织对规划成果进行专家审查。

网传济南轨道交通最新规划图 辟谣:尚未批复

2016-03-03 14:11:12

微博网友@济南巴士客在网上上传了一张《济南轨道交通最新规划图【2016-2022】》,引起网友广泛关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