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康养旅游推广联合体在石家庄成立

2016-06-13 09:05: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10日,中国(河北)康养旅游大会上,中国康养旅游发展(石家庄)共识发布。国内知名康养旅游企业发起成立的“中国康养旅游推广联合体”同时揭牌。

    6月10日,中国(河北)康养旅游大会上,中国康养旅游发展(石家庄)共识发布。国内知名康养旅游企业发起成立的“中国康养旅游推广联合体”同时揭牌。

    据悉,中国康养旅游发展(石家庄)共识有以下主要内容:

    康养旅游是未来旅游发展的重要方向,产业前景广阔。在全球化时代,康养旅游有助于联动旅游市场、旅游投资、旅游管理、旅游研究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打通不同行业之间的合作渠道,为跨行业旅游发展提供范例。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康养旅游不仅要满足消费者生产生活需求,还应致力于提高自身吸引力、亲和力和影响力,丰富旅游体验元素、改善旅游体验环境、提升旅游体验服务、强化旅游互动,满足游客旅游体验需求。

    发展康养旅游要着眼未来,将康养旅游作为未来旅游目的地建设的重要内容,增添个性化旅游服务与康养体验;打造出具有独特的在地性、文化性、实用性的康养旅游目的地,形成特色品牌,融入旅游目的地生活,促进当地文化传承与发展。

    要坚持融合发展,紧密结合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强化康养旅游发展新理念,增强康养旅游发展新动能;要把康养旅游作为推进全域旅游的重要环节,加强旅游业与健康、投资、休闲、养生产业的融合、协调,积极推动各类社会资源转化为康养旅游产品,将整个区域打造成康养旅游示范空间,让游客更充分便捷地体验多视角、多层次的康养旅游生活。

    要坚持中国特色,促进旅游与中医药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大众休闲旅游发展,打造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进一步深化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内涵,提升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品牌,丰富旅游休闲产品体系。要面向世界,其规划、建设和服务应统筹考虑、全力满足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的旅游需求,尤其是康养旅游基地建设应有国际视野,为旅游的增长预留足够的空间。(记者翟相哲)

相关新闻

石家庄:太行山区还将建森林康养旅游著名目的地

2016-06-13 08:53:56

康养旅游大会暨第三届石家庄旅交会6月12日落幕,“康养旅游”成为这几天省会旅游界最热门的关键词。石家庄康养旅游的优势和潜力如何?

中国(河北)康养旅游大会暨第三届石家庄旅交会落幕

2016-06-13 08:35:02

6月12日,在国家旅游局、河北省政府的精心指导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由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中医药管理局、石家庄市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河北)康养旅游大会圆满落幕。

中国康养旅游大会“石家庄元素”大放异彩

2016-06-12 08:54:14

6月11日,在以岭健康城举行的中国(河北)康养旅游大会暨第三届石家庄国际旅游交易会迎来了首个公众参观日。

国际康养旅游大会周五在石家庄开幕

2016-06-09 09:12:55

6月10日至12日,首届中国(河北)国际康养旅游大会将在我市高新区以岭健康城举办,第三届石家庄国际旅游交易会也将同期举行。

中国河北康养旅游大会10日开幕 11日、12日为开放日

2016-06-09 08:56:21

康养旅游是指通过养颜健体、营养膳食、修心养性、关爱环境等各种手段,使人在身体、心智和精神上都达到自然和谐的优良状态的各种旅游活动的总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