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乐市农村淘宝服务站投入运营

2016-06-13 09:29: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位于石家庄新乐市杜固镇杜固村的农村淘宝服务站正式开业,这是该市首家开业的服务站,它的开业在服务村民的同时也标志着农村淘宝真正在新乐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日前,位于石家庄新乐市杜固镇杜固村的农村淘宝服务站正式开业,这是该市首家开业的服务站,它的开业在服务村民的同时也标志着农村淘宝真正在新乐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新乐是全国“粮食生产基地县”、“农业综合开发县”、河北西瓜之乡、花生之乡。在农业上培育了西瓜、花生、蔬菜、生猪、奶牛“三种两养”五大特色产业。同时该市位于省会半小时经济圈,交通通信、物流配送等基础设施较完备,市内160个行政村全部实现村村通,构成了四通八达的商贸流通快捷通道,有着发展电子商务的巨大潜力。

    自今年2月1日新乐市与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项目签约以来,该市将电子商务作为结构调整和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成立了新乐市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起草了《新乐市2015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方案》、《新乐市电子商务进农村三年发展规划(2015-2017)分年度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了全市电子商务培训大会和专项培训活动,培训电商创业人才3000余人。

    该市还建设了总投资20亿元,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经营业态为20万平方米的公园式金地电商物流产业园,该市农村淘宝县级服务中心和仓储物流中心就坐落于此。目前,该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建成12万平方米电子商务楼和3万平方米仓储物流中心,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工程和园区内道路和景观绿化,预计2016年6月底整体完工交付使用。(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王民)

相关新闻

冀州农村淘宝项目成功海选出50名创业“合伙人”

2016-06-13 09:27:00

    日前,冀州市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合伙人招募海选活动顺利落下帷幕,50名创业“合伙人”经过3天专业知识、社交礼仪、团队建设、能力拓展等方面的训练培训,正式成为冀州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的创业“合伙人”,他们将携手阿里团队搭上电商的翅膀,在冀州农村的广阔舞台上,尽情施展自己的创业激情和才华。

冀州正式启动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

2016-05-10 14:18:34

    日前,冀州市隆重举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启动仪式,标志着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在冀州正式启动,该市开启电子商务发展“新时代”。今年以来,冀州市以服务电商企业快速发展为目标,全力打造电子商务优良发展环境,搭建起了全民创业新平台,促进了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河北省首个农村淘宝团支部在乐亭县成立

2016-04-15 19:04:57

4月14日,乐亭县农村淘宝团支部举行成立大会,成为河北省第一个在农村淘宝合伙人中组建的团支部。

农户互联网购农资 乐亭“农村淘宝”助农春耕

2016-04-11 10:17:18

两个月前,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春耕节活动启动,乐亭同时举办了首届“农村淘宝”春耕节。为办好此次春耕节,该县开展了一系列农资招商洽谈活动,为7家本地农资类企业、经销商与阿里巴巴搭建对接平台。

“支部+电商”让农村淘宝服务群众

2016-03-25 17:03:23

在栾城区南屯村的农村淘宝服务站内,从来都没有接触过网购的陈春兰在农村淘宝合伙人刘培培的帮助下,果断购买了一个300多元的电饭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