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加强老旧小区管理 让老百姓生活更舒适

2016-06-14 08:53: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度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时强调,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涉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对于改善市民居住条件,提高市民生活品质,建设幸福石家庄具有重大意义。

    6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度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时强调,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涉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对于改善市民居住条件,提高市民生活品质,建设幸福石家庄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民生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学习外地经验,创新思路办法,建立长效机制,大力提升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努力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方便舒适。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制定了配套政策,强力予以推进,相继完成了479个老旧小区的环境综合整治,并大力推进物业管理市场化,使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生活质量得到提升。

    在调度会上,孙瑞彬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和市内四区关于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指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和物业管理工作,涉及到千家万户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对这项工作要坚持不懈、一抓到底,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好这一城市管理中的“老大难”问题,切实把这件暖人心的民生大事办实、办好、办到位,努力让老百姓的居住环境更加整洁有序,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舒适幸福。

    孙瑞彬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物业管理等工作的既定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实施方案,强力予以推进,努力将更多的老旧小区整治好、管理好。要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管理经验,开阔思路、大胆创新,着力破解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物业管理中的难点问题。要研究制定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的长效机制,推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步入市场化管理轨道,全面提升老旧小区管理服务水平。

    市领导胡儒钗、孟祥红、蒋文红,市内四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度。(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