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健康节”在石家庄举行 孙瑞彬会见与会院士

2016-06-16 09:14: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以岭健康城亲切会见了参加第二届中华健康节的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石学敏、吴以岭、韩德民,以及罗马尼亚院士医学科学院荣誉院士陈介莆、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等。

    6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以岭健康城亲切会见了参加第二届中华健康节的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石学敏、吴以岭、韩德民,以及罗马尼亚院士医学科学院荣誉院士陈介莆、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等。市长邢国辉会见时在座。

    第二届中华健康节由中华中医药协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市政府等联合主办,以岭健康城承办,将于6月16日——18日在以岭健康城举行。本届健康节由院士健康论坛、健康产品博览会、健康产品贸易洽谈会以及中医养生文化活动等环节组成。

    会见时,孙瑞彬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院士及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孙瑞彬说,石家庄是千年古郡、百年城市、四十多年省会,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近几年,石家庄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形成了以生物医药、纺织服装、装备制造、钢铁冶金、食品加工、石油化工等为主的工业产业。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心脑血管病、糖尿病、高血压等成为了影响人们健康的重大疾病。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夯实“防”的基础,可预防多种疾病的发生。健康节的创办,为传播健康养生文化、研究建立我国独特的健康生活方式,共商健康产业的发展路径提供了交流平台。第二届健康节活动,我们进行了充分准备,特别是众多院士、医学专家的积极参与,助力健康节的成功举办。今后我们将每年举办一次中华健康节,要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创出品牌,争取每年上一个台阶。希望各位院士、嘉宾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石家庄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李肇星对第二届中华健康节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的中医药已经走向世界,并早已被世界所认可。石家庄在中医药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特别是举办中华健康节,弘扬健康养生,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发展健康产业,助力健康中国,意义深远。衷心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副市长张业、蒋文红会见时在座。(首席记者 刘 娴)

相关新闻

河北省第六届儿童健康节启动

2016-06-01 18:05:47

健康节旨在呼吁社会关注儿童健康,用爱汇聚社会力量,用心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