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滹沱河畔 美景如画人如潮

2016-06-19 10:19: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6月18日上午,滹沱河两岸清风徐徐,人潮涌动,在景色如画的滹沱河风景区,1万多名徒步爱好者和普通市民,在这里共同参加2016石家庄(正定)国际徒步大会。

    

    图为众多的徒步爱好者沿着美丽的滹沱河畔行走,人海、花海和碧绿的河水相映,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报记者张晓峰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 真) 6月18日上午,滹沱河两岸清风徐徐,人潮涌动,在景色如画的滹沱河风景区,1万多名徒步爱好者和普通市民,在这里共同参加2016石家庄(正定)国际徒步大会。花海、人流、河面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不胜收的动感画卷,大家一同倡导健康出行方式,传播全民健身理念,传递社会正能量。

    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声,上万名健身爱好者与普通市民携手同行,伴着欢声笑语向美景进发。在现场记者看到,健身爱好者中,有的是全家总动员,有的则是单位同事集体报名,人群中有萌萌的小宝宝,也有矍铄的老者。人们纷纷用创意十足的旗帜和标语,以及颜色鲜艳的服装,组成了一个个活力十足的徒步方阵,在浓浓的绿意和醉人的花海中,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家住新华区的姚效凤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家人早晨自驾车来到现场,和许多朋友们约好,一齐参加徒步大会,感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同时欣赏滹沱河沿岸景观长廊的美景,希望更多的人们能在徒步走这项健身活动中,收获欢乐与健康。

此次徒步大会的线路贯穿我市滹沱河绿色生态长廊。该长廊是省会重点绿化项目,绿化面积达到1000多亩,其中花田面积达210亩。现在刚刚进入盛夏时节,集中在新城大道与太行大街之间滹沱河北岸的大片花田以及太行大街以东滹沱河南北两岸的大片花田,正是一片姹紫嫣红。在已经建成的面积达89.49公顷的滨水公园中,有一条被誉为石家庄最美健身步道的徒步走廊,更为徒步爱好者们所钟情。

徒步,是一项参与无门槛,乐趣多,易于推广的健身运动。每天在我市的各大公园、广场和小区健身路径上,都能看到许多徒步行走的人群。徒步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普通人运动健身的首选。当天大清早,设立在滹沱河冀之光广场的徒步大会主会场人流如织。人们迎着朝霞从四面八方赶来,距离大会开幕还有一个多小时,现场就已集合了数千名徒步爱好者,大家在这里或交流健身经验,或合影自拍留下美好瞬间……为了满足不同健身人群的需求,本次大会共设立了三条徒步路线,分别是休闲组(10公里),健身组(20公里),明星组(30公里)。

首届石家庄(正定)国际徒步大会,是我市“全民热练”全民健身品牌重点打造的精品活动之一,旨在助力体育、旅游、环保等各项事业发展,促进绿色GDP。同时,徒步大会也是我市继石家庄(正定)马拉松赛之后,打造的全民健身盛会,将成为石家庄又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

 

相关新闻

石家庄:494万亩小麦收获基本完成

2016-06-19 10:11:24

6月18日,在栾城区东牛村附近,记者看到地里小麦已收割完毕,夏玉米播种也已经结束。从市农业局提供的信息来看,全市494万亩小麦收获任务已基本完成,夏玉米播种也进入扫尾阶段,夏管工作全面开展。

1-5月石家庄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66.1亿元

2016-06-19 10:08:49

来自市发改委的统计显示,截至5月底,300个市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466.1亿元,其中,200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429.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1.6%。新开工项目总数为84项。

中国人寿“5.17骑行节”石家庄站火热开幕

2016-06-18 18:38:20

今日上午,中国人寿与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携手共同打造的“5.17骑行节”系列活动第五站抵达石家庄,在石家庄市平山野生原度假村隆重举行。

石家庄引进四轮消防摩托车 每辆造价约20万元(组图)

2016-06-18 17:42:31

四轮消防摩托车体型小巧,越野性强,可在狭窄的小街巷或老旧小区中机动灵活地穿行,能够在火灾初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扑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