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督导检查滹沱河下游污染综合治理

2016-06-21 08:38: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督导检查中,邢国辉从深泽、到晋州、再到无极和藁城,对滹沱河下游沿线重点区域逐一进行深入检查,每到一个点位他都要求有关人员进行水样采样检测,并对污染治理提出具体要求。

    6月20日,市长邢国辉对滹沱河下游污染综合治理进行督导检查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滹沱河污染综合治理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对待,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落实,突出治理重点,突出重点领域,严厉打击污染环境行为,建立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综合整治成效。

    从去年起,石家庄市加大滹沱河下游污染综合治理力度,今年提出利用两年时间,全面治理滹沱河下游长安、藁城、无极、晋州、深泽、正定6县(市)区排水和垃圾污染,对滹沱河现存水体污染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切实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努力打造具有良好生态环境的绿色滹沱河。

    督导检查中,邢国辉从深泽、到晋州、再到无极和藁城,对滹沱河下游沿线重点区域逐一进行深入检查,每到一个点位他都要求有关人员进行水样采样检测,并对污染治理提出具体要求。

    邢国辉指出,滹沱河是石家庄的母亲河。对滹沱河的综合治理,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滹沱河沿线各县(市)区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效措施,下大决心、下大力气,从严、从快坚决整治好滹沱河环境污染,整治好生活建筑垃圾乱倒、污水偷排偷放、河道采砂等问题。要规范区域内工业排水,扩大生活污水收集范围,推动沿线污水处理厂全面升级改造。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行治理,建立全覆盖、无缝隙监管机制,对重点河段、重点路口、重点部位,死盯死守,严禁任何企业向滹沱河直排污水,严厉打击污染环境行为。

    邢国辉强调,滹沱河整治涉及部门多、任务重,必须强化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导问责,合力推动工作开展。有关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大督导力度,切实负起责任。对整治工作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副市长李雪荣、郝竹山参加督导检查。(首席记者 刘 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