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孙瑞彬出席并讲话

2016-06-22 08:43: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21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以及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坚持以新的发展理念为指导,就开创石家庄市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进行安排部署。

    6月21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以及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坚持以新的发展理念为指导,就开创石家庄市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国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毛全球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奖励我市2015年度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和创业功臣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中联出席会议。副市长郝竹山传达了河北省学习推广邯钢经验20周年纪念大会精神。

    孙瑞彬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坚持把做大做强民营经济作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的战略举措来抓,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创造了良好发展环境,全市民营经济保持了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但是,我市民营经济的发展水平与省会城市的地位作用相比,与先进地区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先进,强化举措,完善政策,加快赶超,努力开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孙瑞彬强调,要以新的发展理念指导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提升。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努力做大做强我市民营经济。要加快转型升级,通过抓对标、抓技改,增强民营经济发展活力。要坚持创新驱动,提升民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产品提档次、企业增效益。要走绿色发展之路,把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绿色发展作为应尽的社会责任,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把办企业当作事业来干,克服“小富即安、小进即满”思想,坚持诚信守法经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努力把企业办成“百年老厂”、“百年老店”。

    孙瑞彬要求,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创造更加适宜民营经济发展的新环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一要放权放宽放活。坚决破除一切束缚民营经济发展的条条框框,让每一个铜板在石家庄这片土地上跳动起来。二要落实扶持政策。坚决把中央和省、市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切实让企业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三要提供优质服务。继续做好入企帮扶工作,真正让企业家感到温暖。四要维护合法权益。坚持公正规范执法,严格规范和整顿市场秩序,大力营造法治化的发展环境。五要关心支持尊重。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都要尊重、爱护民营企业家,各级工商联要强化指导、引导、服务职责,支持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

    邢国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工作举措要再细化,尽快研究出台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和实施方案。二是政策落实要再到位,着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三是服务保障要再深化,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四是督导检查要再加强,确保把这次会议精神转化为民营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大专院校、驻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获得省表彰的2015年度百强民营企业家和创业功臣。市内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其他各县(市、区)和正定新区设分会场。(记者齐广君)

相关新闻

石家庄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受表彰企业榜单新鲜出炉

2016-06-21 17:55:17

6月21日,石家庄市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公布关于表扬2015年度省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县和百强民营企业、奖励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和创业功臣的决定。

张家口经开区: 民营经济发展遍地开花

2016-06-18 10:15:49

张家口经开区加大政府引导、政策扶持力度,变“降低门槛”为“拆掉门槛”,积极鼓励全民创业,民营经济得到迅猛发展。 今年一季度, 全区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0.2亿元,同比增长10.1%,上缴税金3亿元。

衡水景县全力打造民营经济发展新优势

2016-06-15 09:59:51

近年来,衡水景县把民营经济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通过给政策、优环境、建平台、促转型、催裂变,使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走出了一条符合景县实际、具有景县特色的民营经济发展新路子。

邢台市再增措施、再鼓干劲推动民营经济和科技型企业“提速跑”

2016-06-07 10:33:39

日前,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暨科技型中小企业推进大会召开。以转变发展方式、提升产业层次、培育竞争优势为方向,吹响了经济新常态下加快发展的号角。

民营经济成为承德市经济发展主力军

2016-06-02 10:47:49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77.0亿元,拉动全市经济增长5.1个百分点,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高达76.1 个百分点,民营经济已成为承德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