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当街突发心脏病 石家庄交警热心相救保平安

2016-06-22 09:17: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21日早上8时26分,一名外地女子因突发心脏病在中华大街与槐安路口晕倒,正在路口执勤的桥西区辅警李明亮发现后,飞奔上前将女子背到路边,帮她服药,并在同事帮助下将其扶到路边警务站休息,并拨打了120。

李明亮背着患病女子。王世辉 摄

    6月21日早上8时26分,一名外地女子因突发心脏病在中华大街与槐安路口晕倒,正在路口执勤的桥西区辅警李明亮发现后,飞奔上前将女子背到路边,帮她服药,并在同事帮助下将其扶到路边警务站休息,并拨打了120。

    当时正是早高峰时段,路口众多市民看到了交警飞奔救人的一幕,还有市民用手机拍下交警背着女子的照片发到网上。“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传递的是正能量,折射了石家庄交警的爱心!”众多网友纷纷为交警点赞。

    昨日上午9时50分左右,记者来到事发地中华大街与槐安路口,在此执勤的是桥西交警大队三中队的民警,救起女子的是该中队一名辅警,名字叫李明亮。路口瑞特警务站监控录像拍下了事件全过程,事情发生在上午8时26分,当时李明亮正在路口东南角指挥交通,一名30岁左右的妇女走到路口东南角正准备过马路时,突然脸色发白,表情痛苦、摇摇晃晃地站立不稳。李明亮发现了妇女的异常,他马上冲过去扶住了妇女。

    “你怎么样?”

    “……我心脏病……扶我一下。”妇女艰难地说完两句话,便痛苦得说不出话来。

    李明亮意识到问题严重,他俯下身子,将妇女背在了自己背上,迅速奔向路北。通过马路时,李明亮的同事,正在路口北侧执勤的辅警杨子禄也发现了这一情况,马上跑到李明亮身边,帮他挡住路口车辆让他快速通过路口。

    李明亮背着妇女,跟杨子禄一路小跑来到路北非机动车道。三中队中队长杜义鹏和辅警郝天宇正在这里处理一起轻微交通事故。“杜队!她好像是心脏病发作!”杜义鹏、郝天宇一起上前扶住女子,让她缓缓坐在路旁,并马上拨打了120。

    妇女坐在慢车道旁的马路牙子,手伸向衣兜摸索着。李明亮帮她在衣兜里掏出了速效救心丸,并喂她服下。“你家里人怎么联系啊?”杜义鹏问她。妇女摆了摆手,说家人来不了。旁边一名热心群众说:“听她说话像是保定口音,估计家人一时半会儿来不了。”

    看到妇女表情痛苦,杜义鹏、李明亮等人没有再与她说话,而是一起扶着她,将她带到路口东北角的瑞特警务站内,让她躺在警务站椅子上休息。为了让妇女舒服些,民警们还给她垫上座垫。

    8时41分,急救车赶到路口,民警又上前指挥交通,让急救车迅速开到警务站附近。医护人员在站内为妇女做了心电图,并将女子送往医院救治。由于服药及时且经过休息,在被送上救护车时,女子病情已初步稳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将妇女背到路边的辅警李明亮今年26岁,另两名帮忙的辅警杨子禄、郝天宇分别是22岁、29岁,都是我市今年刚招录的辅警。听说他们救人的事情被人发到网上,他们也有些意外,并谦虚地表示这不算什么。“见到别人有困难,谁都会帮一把的。”李明亮说。(记者 胡雁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