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花季少年遇车祸受重伤 众乡亲捐款4.8万元

2016-06-22 09:50:5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赵县北王里镇吴贾村男孩王世琪因车祸花去30多万元,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6月21日,赵县北王里镇吴贾村村民自发组织了一场为王世琪献爱心的义捐活动。义捐现场,村民你五十、我一百、他五百地拿出钱来,435位爱心村民共捐款48400元。

村民们在小广场为王世琪捐款。通讯员 王伟伟 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6月21日《花季少年车祸重伤爱心市民伸出援手》在石家庄日报刊发,讲述赵县北王里镇吴贾村男孩王世琪因车祸花去30多万元,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的事情。6月21日,赵县北王里镇吴贾村村民自发组织了一场为王世琪献爱心的义捐活动。义捐现场,村民你五十、我一百、他五百地拿出钱来,435位爱心村民共捐款48400元。

    早上7点,不少村民手里拿着钱纷纷来到了吴贾村村委会前的小广场,大家自发地在募捐箱前排起了长队。“王世琪平时是个懂事乖巧的孩子,没想到遭遇了不幸,我很同情他们一家,希望这点钱能够帮到他们。”一位村民说,谁家都有难事,大家都来帮忙事情就好办多了。

    村民马玉平在得知王世琪受伤的事情后,专程从灵寿赶了回来,将1000元爱心款放进了募捐箱。“钱不多,但是希望能帮上这一家人,祝小伙子早日康复。”马玉平说。在吴贾村炸油条的元氏县贾村小伙儿直接往捐款箱里放了40元,没留下姓名,扭头就跑开了。72岁的老党员马小蹦把孩子们给他的买药钱省了下来,也放进了捐款箱。

    “王世琪家现在出了这个事,我们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么好的孩子因无钱医治而截肢。”村民马平分陪91岁的老母亲来献爱心,“我今天捐了200元,老母亲也把平时节省的20元零花钱拿了出来。希望他们一家人早日渡过难关。”

    当天,共有435位爱心村民捐款48400元,王世琪的父亲王建文在得知爱心村民捐款后,激动得热泪盈眶,“真的没想到会得到这么多人的帮助,非常感谢大家,我们一家一定会勇敢面对,等王世琪病好了我们一定挨家挨户去表示感谢。”王建文说。

    “昨晚弟弟因为大出血再一次住进了重症监护室,经过全力抢救再次救了回来,只昨天一天的医药费就高达2万多元,家里实在是无力承担了。”姐姐王晓欢告诉记者,感谢村民们在农忙季节能够抽出时间为弟弟捐款,解了他们一家的燃眉之急。她非常感谢爱心村民的帮助。“还有不少老乡直接把钱送到了家里,鼓励我们一家要坚强面对。”王晓欢说,她会鼓励弟弟配合治疗,早日康复,不辜负村民们的期望。(记者 田思雨 通讯员 王伟伟)

相关新闻

低保家庭惨遭车祸 泊头热心村民捐款献爱心

2016-06-13 11:05:57

村民们纷纷献爱心,为这个不幸的家庭捐款1.2万余元,并轮流前去陪护,为他们解了燃眉之急。

乡亲厚谊 一天捐款10万元姐妹深情 不能让好友落单

2016-06-02 10:45:11

爱心如潮,这两天,新华区杜北乡前杜北村29岁的许苗、长安区四水厂路社区37岁的燕子(化名)都感受到了雪中送炭的温暖,她们身患重病,急需治疗,来自社会、社区好心人的关爱,让她们重燃了生的希望。昨日,两人想通过“文明社区文明人”专栏向这些好心人表示感谢,“谢谢你们,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大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