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打造30个省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

2016-06-25 09:09: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石家庄市拟定把环省会乡村旅游片区、西柏坡村等14个村作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同时扶持培育16个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进行重点打造。

    日前,石家庄市拟定把环省会乡村旅游片区、西柏坡村等14个村作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同时扶持培育16个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进行重点打造。

    基于“五位一体”统筹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指导思想,市旅游局与市委农工委将建设乡村旅游示范村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共同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将为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人居和旅游环境,提供旅游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培育旅游资源。乡村旅游的发展同样也是建设和经营美丽乡村的重要产业支撑。

    被拟定为乡村旅游示范村的都具有旅游观光的资源优势。平山县前大地村、灵寿县大地村、赞皇县嶂石岩村分别位于驼梁景区、五岳寨景区和嶂石岩景区,有着丰富的旅游自然资源,农家乐在这些村已经有了一定发展;平山县西柏坡村、井陉县大梁江村等具有深厚的红色旅游资源;栾城区柳林屯村、藁城区杜村、晋州市周家庄乡、行唐县神树村等,现代农业的发展为发展旅游提供了产业资源,都为美丽乡村和旅游示范村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记者杜倩倩)

相关新闻

【美丽河北红色行】衡水湖边绳头村建设美丽乡村摘掉穷帽

2016-06-24 20:19:29

今天上午,“美丽河北红色行——庆祝建党95周年网络媒体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衡水市桃城区河沿镇绳头村,衡水湖的美景衬出小村庄的风情,令网媒记者们称赞不已。

涞水县松树口村:瞄准5A标准打造美丽乡村

2016-06-24 08:48:33

松树口村是野三坡片区今年打造的15个美丽乡村重点村之一。涞水县旅游局局长李永生说,不但野三坡景区要按照精品5A的标准再提升,大野三坡范围内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也将按照5A标准进行全面升级。“

沧州高新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百日攻坚”行动

2016-06-23 18:13:08

从6月中旬开始,利用100天时间,在全区集中开展村庄容貌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力争把程庄子、小冯庄建成美丽乡村精品村,推进高庄子、韩正庄、双官厅、刘名庄的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年底完成李庄子、吴庄子村的城中村改造目标。

辛集市实施12个专项行动建设美丽乡村(图)

2016-06-22 10:53:57

今年以来,辛集市按照“四美五改”要求,成片连线实施民居改造、安全饮水、道路硬化、垃圾处理等12个专项行动,探索实行农户门前三包、全民义务劳动等形式,激发和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