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赞皇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2016-06-25 09:39: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明轩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赞皇县张楞乡南竹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驻村工作组要因地制宜,推动脱贫攻坚由“输血”向“造血”转变,使当地群众尽早实现脱贫致富。

    6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明轩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赞皇县张楞乡南竹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驻村工作组要因地制宜,推动脱贫攻坚由“输血”向“造血”转变,使当地群众尽早实现脱贫致富。

    在南竹村,刘明轩实地察看了市纪委精准扶贫驻村工作组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县、乡干部和驻村工作组的工作汇报,与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

    刘明轩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艰巨任务,省委、市委对此也做出了一系列的决策部署,驻村工作组要找准致贫原因,配合村两委班子,制定帮扶路线图,带领群众早日踏上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刘明轩强调,要科学制定发展规划,保证精准扶贫目标的实现;要多方筹措扶贫资金,谋划引进高质量的致富项目,延伸产业链条,解决当地农民就业,为百姓脱贫提供产业保障;要做好党员发展培养工作,组建强有力的村两委班子,带出一支好的村民队伍,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完成;要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做好村民公开和监督等工作,确保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

    会后,刘明轩还实地察看了该村的扶贫项目,并前往困难家庭进行了慰问。(记者董昌)

相关新闻

军地对接 精准扶贫 预备役高炮旅到东房子村实施对口帮扶

2016-06-24 16:41:50

6月23日,张家口预备役高炮旅官兵到怀安县左卫镇东房子村实施对口帮扶,为村民们送去党建和致富书籍,并清扫街道、开展义诊活动,赢得了村民们的赞誉。

团市委“精准扶贫 青春守护点对点”助力脱贫

2016-06-21 15:40:28

日前,经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积极争取,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纳恩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来到赤城县镇宁堡乡中心小学探望了农村留守儿童,并开展了“纳恩博希望厨房”及爱心物资捐赠活动。

保定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组以“两学一做”助推精准扶贫

2016-06-20 18:09:57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阜平县光城村工作组把“两学一做”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思想引领,紧密结合村情民情和党员队伍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有力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