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洪湖赤卫队》精彩上演

2016-06-25 09:46: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24日晚,市人民会堂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作为石家庄市引进高雅艺术演出活动之一,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演出的《洪湖赤卫队》,让省会观众重温经典,度过了一个充满革命激情的夜晚。

图为大型红色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的精彩演出现场。(张晓峰 摄)

    6月24日晚,市人民会堂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作为石家庄市引进高雅艺术演出活动之一,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演出的《洪湖赤卫队》,让省会观众重温经典,度过了一个充满革命激情的夜晚。

    1959年,歌剧《洪湖赤卫队》作为国庆十周年的献礼剧目亮相湖北,随后赴京演出一炮而红,从此成为中国民族歌剧瑰宝。如今,该剧已成为中国民族歌剧的一面旗帜,被誉为“二十世纪华人经典歌剧”,深受各界群众的喜爱。演出一开场,悠扬的旋律、精致的舞美、经典的台词、演员们富有张力的表演顿时吸引了全场观众。波光荡漾的湖面,茂密的芦苇荡,舞美在多媒体大屏幕的呈现中,让人身临其境,惊叹于洪湖之美。 “洪湖水呀,浪呀么浪打浪……”随着熟悉的音乐响起,全场观众心潮澎湃,不由自主地跟着哼唱起来。“这首歌我终身难忘,它是我们这一辈人共同的青春回忆啊!”年近七旬的刘和老先生激动地说。

    “引进高雅艺术演出”是市委宣传部创办的一项品牌文化活动。多年来,该活动陆续引进了群众喜爱、艺术精湛、国内外知名的剧目,为省会市民奉献了文艺精品,满足了省会市民的文化需求,激活了省会演出市场。据介绍,今年7月1日前,为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培育省会的演出市场,助推省会夜经济建设,让广大市民接受高雅艺术熏陶,市委宣传部大力开展了以红色经典剧目为主的引进高雅艺术演出活动,此场演出为其中之一。(记者刘迪)

相关新闻

余隆执棒中国爱乐乐团首度加盟大剧院歌剧《茶花女》

2016-04-07 20:19:42

4月7日,国家大剧院歌剧《茶花女》主创于此间召开发布会,副院长朱敬、大剧院剧目制作部部长韦兰芬、担纲本次《茶花女》指挥的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余隆,以及主演张立萍、莫华伦、廖昌永共同出席解读本轮演出的策划与亮点。

北大歌剧研究院院长金曼:走向世界的“中国歌剧人”

2016-02-17 19:27:29

她是我国著名的朝鲜族歌剧表演艺术家;她是为人所熟知的第三代“江姐”;她是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委员;她是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院长。她就是金曼,“中国歌剧”的追梦者。

民族歌剧《红色娘子军》海南首演

2016-01-21 10:37:48

20日晚,原创民族歌剧《红色娘子军》在海南省歌舞剧院首演。

讲述时代、贴近群众——中国歌剧正扬帆

2016-01-18 10:55:57

近年来,作为西方艺术表演形式的歌剧,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走进剧院,尤其是去年年底在全国巡演的复排歌剧《白毛女》,场场爆满、一票难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