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举行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16-06-26 10:48:2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在第29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经市禁毒委批准,市禁毒办联合市文广新局、市公安局、香港警察历史收藏学会,于6月25日在市博物馆开展“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暨“百年中国禁毒文物、石家庄禁毒成果展览”活动。

本报讯 (记者 胡雁冰) 在第29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经市禁毒委批准,市禁毒办联合市文广新局、市公安局、香港警察历史收藏学会,于6月25日在市博物馆开展“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暨“百年中国禁毒文物、石家庄禁毒成果展览”活动。

省委常委、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公安厅厅长董仚生,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公安局局长刘胜,中国戏曲学院教授、林则徐第六代嫡孙女林岷女士,省、市禁毒委相关负责人,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代表,省会青年禁毒志愿者、群众代表350余人到现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共展出我市禁毒成果展板30余块,禁毒历史文物300余件,其中历史文物中80余件是孤品、珍品,规模之大、数量之多,在我国北方城市尚属首次。通过联合展览推动展现历史禁毒文化及我市打击毒品犯罪、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成果,实现了对社会公益活动的新尝试,凸显了省、市党委、政府对禁毒问题的高度重视。

在加大对毒品犯罪打击的同时,我市禁毒委(办)积极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活动,受教育群众、学生及各界人士达百万余人。此外,依托我市中小学生校外综合实践活动基地,建立了全省首个市级禁毒教育基地,各县(市)、区也在选址筹建县级禁毒教育基地。

当日,全市各县(市)、区也在本辖区人口聚集的地点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

石家庄要求全年优良天数达200天以上

2016-06-26 10:38:50

近日,石家庄市制定下发《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2016年工作方案》(下简称《方案》),对今年省会改善大气质量的各项措施进行了再细化,并提出要达到的目标及采取的措施。

“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2016-06-26 09:01:56

据介绍,在“6·26”国际禁毒日前后,全省各地有关单位将在车站、商场、广场等人口聚集的场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

石家庄职称英语25日可网上打印成绩单

2016-06-25 11:38:13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今年我省网上打印成绩单可在6月25日开通,考生届时可在河北人事考试网下载打印成绩单。

纪实情景讲述剧《党旗飘扬 美丽河北》石家庄首演

2016-06-25 09:47:34

纪实讲述《李大钊》、纪实舞蹈《狼牙山五壮士》、情景讲述《太行新愚公——李保国》……演出现场,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一个个跌宕起伏的情节,深深打动着每一位观众。

“石家庄智造”连接世界 巨力地下管廊关键设备研发国际领先

2016-06-25 09:22:34

位于赵县的石家庄巨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却已默默耕耘数年,将补偿器——这一地下综合管廊关键设备,研发至国际领先水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