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发行 全套面值2.7元

2016-06-27 08:37: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26日,《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正定举行。这是石家庄市首套以地方题材命名发行的特种邮票。

《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1套2枚,图案分别为摩尼殿、大悲阁,全套面值2.7元。新华社发

    6月26日,《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正定举行。这是石家庄市首套以地方题材命名发行的特种邮票。

    《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1套2枚,其中,第一枚邮票画面为:正定隆兴寺摩尼殿和倒坐观音;第二枚邮票画面为:正定隆兴寺大悲阁和千手观音,全套邮票面值为2.7元。中国邮政在邮票首发的同时,还将同步发行《正定隆兴寺》本票册,该邮品自成体系,统一编号,发行量极为稀少,设计风格独特,是集邮界难得的鉴赏和收藏珍品。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泽峰,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集邮总公司的相关领导共同为特种邮票揭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在仪式上致辞。她说,《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的发行,对于传承历史文化,展示古城形象,促进正定和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正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书法艺术之乡,被建筑大师梁思成誉为“古建艺术宝库”,隆兴寺就是生动的体现。愿这两张小小的邮票,飞越山山水水,向中国、向世界展示一个古老、文明而又充满生机的“美丽正定”和“幸福石家庄”新形象。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程振国代表艺术家们向正定县委、县政府捐赠国画长卷作品《千年古城·美丽正定》。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旭宇代表艺术家们向正定县委、县政府捐赠《正定弘德隆兴天下》书法长卷作品。副市长、正定县委书记、正定新区党工委书记王韶华代表正定县委、县政府接收了作品。

    首发仪式结束后,《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邮品展销及签售活动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程振国,著名邮票设计家阎炳武、夏竞秋现场为邮迷们进行了签售。

    此次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省分公司主办,市委宣传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家庄分公司、中共正定县委、正定县人民政府承办。(记者 张 缘)

相关新闻

《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发行 1套2枚面值2.70元

2016-06-26 21:18:41

《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包括1套2枚,图案内容分别为正定隆兴寺的摩尼殿和大悲阁,全套邮票面值2.70元。

《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发行 1套2枚面值2.70元(图)

2016-06-26 18:53:01

《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包括1套2枚,图案内容分别为正定隆兴寺的摩尼殿和大悲阁,全套邮票面值2.70元。

千年古寺河北正定隆兴寺摩尼殿明代壁画保护工程开工

2016-06-05 09:18:42

在保护修复过程中,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的文物工作方针,按照“不改变文物原状”和“最小介入,最大兼容”的原则,依据隆兴寺壁画不同病害的表现特征和程度,在充分调查研究论证的基础上,选择适宜的修复材料和工艺,对病害壁画实施科学保护。

《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6月26日发行

2016-05-18 11:24:41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拟于6月26日发行《正定隆兴寺》特种邮票1套2枚。第一枚邮票画面为正定隆兴寺摩尼殿和倒坐观音;第二枚邮票画面为正定隆兴寺大悲阁和千手观音,全套邮票面值2.7元,这是石家庄有史以来以地方题材命名发行的首套特种邮票。

正定隆兴寺摩尼殿壁画保护工程开工(图)

2016-05-04 10:17:47

摩尼殿始建于1052年,已有近千年历史,被古建专家梁思成先生誉为世界古建筑的孤例,也是隆兴寺历史、艺术、科学价值最高的建筑。

正定隆兴寺内敬业“观音”雨中起舞

2016-05-03 09:40:17

“刚才下雨时真的特别冷,大家都冻得直打哆嗦。虽然冷,我们还是尽力把每一个动作做到位。”这些女孩说。

正定隆兴寺赏花月

2016-03-29 14:33:14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