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突出对涉氨、涉氯等危化企业排查

2016-06-27 08:56: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市安监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结合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及危化领域的各类专项整治,迅速部署、检查相关工作。同时,加强监管,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暑期汛期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随着暑期汛期来临,高温、高湿、雷雨等恶劣天气给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极易诱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市安监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结合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及危化领域的各类专项整治,迅速部署、检查相关工作。同时,加强监管,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暑期汛期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通知要求,加大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和烟花爆竹批发、零售单位的安全检查力度和频次,突出对涉氨、涉氯、硫化氢、铝镁粉等易燃、易爆、有毒、遇湿自燃等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的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督促相关企业未雨绸缪,提前安排,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防因高温、雷电、暴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

    隐患就是事故。根据季节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检查,组织安全、生产、技术、设备等部门人员,认真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管控活动,多角度进行危害辨识,全方位进行风险管控,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和责任追究工作机制。(记者 吴 温)

相关新闻

173家危化企业被注销安全生产许可证

2016-04-19 09:30:48

省安监局近日印发通知,因无极县昌盛化工有限公司等173家企业已终止危险化学品生产活动,根据《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有关规定,注销昌盛化工有限公司等173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

河北173家危化企业被注销安全生产许可证

2016-04-18 20:57:29

根据《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有关规定,注销昌盛化工有限公司等173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

天津滨海新区将绘制安全风险电子地图严控危化企业

2016-01-18 08:38:46

天津港“8·12”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发生给天津滨海新区今后的发展留下了深刻教训。未来,新区将绘制安全风险电子地图,推动安全监管职能向基层下沉,严守安全发展“红线”。

沧州全市拉网排查四类危化企业

2015-12-24 08:27:13

从12月15日起至明年6月底,沧州将对四类危化企业开展安全整治,整治工作不力的县市和部门将被问责。

石家庄:防护距离不足的危化企业全部外迁

2015-11-09 08:27:53

石家庄市对危化企业提高准入与倒逼退出相结合,开展以提升装置本质安全水平的提档升级行动,搬迁升级一批,改造提升一批,淘汰关闭一批,促进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提档升级。强力促使未搬迁企业按要求进行安全涉及诊断、自动化控制系统改造和标准化达标活动,到期未完成整改的,一律停产整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