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干部群众到西柏坡参观学习(图)

2016-07-01 08:49: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炎炎烈日阻挡不住各地干部群众到西柏坡纪念馆参观学习的热情,浑厚有力的入党宣誓声响彻西柏坡的上空。

图为党员们在西柏坡七届二中全会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首席记者 张 震摄

建党95周年之际走访西柏坡纪念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炎炎烈日阻挡不住各地干部群众到西柏坡纪念馆参观学习的热情,浑厚有力的入党宣誓声响彻西柏坡的上空。

    据西柏坡纪念馆研究部主任康彦新介绍,今年的“七一”接待高峰期比往年提早一周。从6月中旬以来,观众人数就居高不下。每天早上八点景区的各个停车场就已经停满了大小车辆,日接待游客量达到了两万多人次,尤其是6月26日,观众有三万六千多,其中近半数是到西柏坡举办形式不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

    近年来,随着西柏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日渐提升,越来越多的观众纷纷涌向西柏坡。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增强各界民众和共产党员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效果,西柏坡纪念馆根据自身资源优势,不断创新形式和载体,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献礼峥嵘历程,致敬建党95周年。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西柏坡纪念馆推出了以“献一束鲜花,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看一场红色电影,听一次红色讲座,开一次主题党日座谈会,看一次红色展览”为内容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如何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在省委宣传部组织领导下,以西柏坡讲解员艺术团成员为主,推出“党旗飘扬美丽河北”纪事情景讲述剧,深入挖掘不同历史时期河北英模人物和感人故事,集中展现河北共产党员在党中央领导下所经历的风雨历程和所取得的光辉成就。截至目前,该剧已在北京、石家庄邯郸、西柏坡等地巡演了10多场,观众反应良好。

    同时,西柏坡纪念馆开设了西柏坡精神大讲堂,邀请中央党校、河北省社科院等国内专家学者对西柏坡历史及精神进行深度解读和宣讲,使西柏坡精神更加入心入脑。西柏坡纪念馆还与有关单位联合,先后举办了《柏坡魂、廉洁风书画作品展》《弘扬西柏坡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展》《党之元老·人民公仆——董必武诞辰130周年生平展》等临时展览,丰富教育内容,增强了教育效果。此外,西柏坡廉政教育馆陈列展览经过修改后于今年6月17日正式对外开放。新增文物、资料161件(套),照片调整199张,更新技术运用15处,内容上重点突出展示十八大以来廉政建设的新理论,陈展质量和效果得到全方位提升,教育功能进一步增强。

    来自山西的刘先生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的党旗前激动地说:“我们单位组织党员到这里开展参观学习活动,是为了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弘扬西柏坡精神,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五年前我们全家来过这里,这次再来西柏坡不仅景区变化大,还有身后鲜红的党旗和时时回荡在耳边的入党宣誓声,处处让人心潮澎湃。参观中,回望历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记者 王 静 通讯员 崔 霞)

相关新闻

桥西区学校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

2016-06-30 22:20:54

在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桥西区利民小学通过开展童谣传唱,主题班队会等活动,动员和组织广大师生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中来。北新村小学少先队员到人防宣传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提高了学生对国防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

老鸦庄镇举办文艺演出庆建党95周年

2016-06-30 22:13:05

6月25日,老鸦庄镇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文艺演出,弘扬时代主旋律,歌颂伟大祖国,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与热爱。

庆祝建党95周年京冀书画名家联谊笔会在廊坊举办

2016-06-30 17:19:18

6月28日上午,廊坊市文联与北京国艺书画院联办“华夏正气——庆祝建党95周年京冀书画名家联谊笔会”,京冀两地30余位名家现场进行书画创作,庆祝党的生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