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调研防汛:做到有备无患 确保安全度汛

2016-07-05 08:40: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孙瑞彬指出,防汛是民生大事,事关千家万户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也事关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能有丝毫马虎。

    7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研全市防汛工作时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防汛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把做好防汛工作作为当前一件大事来抓,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汛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石家庄市已进入汛期。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市降雨量偏多,防汛形势比较严峻。孙瑞彬对防汛工作十分重视。4日下午,他带领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先后实地察看了横山岭水库、富强大街泵站,检查督导防汛工作,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全市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孙瑞彬指出,防汛是民生大事,事关千家万户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也事关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能有丝毫马虎。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做好防汛工作作为当前一件大事来抓,进一步强化防汛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精心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孙瑞彬强调,要高度重视山区防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要切实加强对各类水库的运行安全管理,坚持工程维护、技术监控、强化管理和落实责任多管齐下,特别是要做好头顶小水库、病险水库的安全巡查、除险加固、应急值守等工作,实施24小时监测。山区县要把容易发生山洪和地质灾害地方的底数摸清,严密加强防范,严格落实各项避险措施,一旦出现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群众安全转移,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要切实加强城市防汛工作,针对城市防汛基础设施的薄弱环节,制定各项防范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实施精细化管理,进一步疏通排水管道,提前检修排水泵站,确保发生汛情后能够以最快速度排水除涝,确保省会生活正常运行。

    孙瑞彬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工作机制,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完善应急预案,备足抢险物资,严格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到有备无患。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等项制度,确保反应灵敏、信息畅通,对汛情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气象部门要加强对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为做好防汛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市领导胡儒钗、李雪荣,省水利厅副厅长罗少军,灵寿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丁绣峰检查城市防汛工作

2016-07-04 16:51:48

7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检查城市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极端灾害性天气对城市防汛安全的严峻威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会商协调,确保城市汛期安全。

邯郸市副市长武金良主持召开2016年城市防汛工作会议

2016-06-27 11:00:08

6月24日上午,邯郸市副市长武金良带领相关部门到人民路东环立交桥、市区东北部区域、滏阳河丛台区苏曹乡刘二庄社区段河道卡口、西北部泵站等现场实地调研防汛工作,随后主持召开了2016年城市防汛工作会议。

又是一年防汛时 雨季打破城市内涝困境

2016-06-21 16:06:07

随着夏季的到来,防汛成为各界关注重点。6月1日,张家口市正式进入汛期,“靑天霹雳金锣响,冷雨如钱扑面来”。甫一入汛,两场不大不小的降雨就仿佛宣告了汛期的来临。对于参与防汛工作的人员来说,这是一场不能有任何差错的“考试”。

唐山市城管局全面做好城市防汛度汛工作

2016-05-31 10:51:52

记者日前自市城管局获悉,6月1日唐山市即将进入汛期,为确保城市安全度汛,该局全面贯彻“安全第一、以防为主、常备不懈、全力抢险”的工作方针,突出防汛工作早安排、防汛物资早准备、防汛隐患早排除,积极备汛,切实提高防汛能力,保障城区安全度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