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调度防汛 要求强化责任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2016-07-07 08:45: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7月6日下午,市长邢国辉到黄壁庄水库调度水库防汛工作时强调,石家庄市即将进入主汛期,降雨相对集中,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水库周边县(区)要协调联动,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7月6日下午,市长邢国辉到黄壁庄水库调度水库防汛工作时强调,石家庄市即将进入主汛期,降雨相对集中,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水库周边县(区)要协调联动,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邢国辉一行先后检查了黄壁庄水库防汛准备和水库正常溢洪道的闸门开启运行情况。在黄壁庄水库大坝,邢国辉听取了黄壁庄水库管理局对水库流域、防洪范围、工程运行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水库防汛的准备情况。在正常溢洪道,检查了溢洪闸门的开启。

    邢国辉指出,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南方地区暴雨不断,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树立防大汛的意识,做好防大汛的思想准备,对防汛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绷紧防洪抢险这根弦,层层落实防汛责任制,扎实开展防汛各项工作。要加强下游河道的行洪能力,对薄弱节点部位,及早清理、及早布防、及早防范。要加强预测预报工作,水利、气象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及时提供气象和水文资料,把防汛预案做详细,把应对措施做扎实,责任细化、量化到具体单位和个人,真正做到有备无患。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各种演练,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要全面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值班联络等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有效应对。要加强各项水利工程建设,切实做好蓄水、调水、保水等工作,科学利用水资源。

    邢国辉强调,七月下旬八月上旬是我市防汛的关键期,黄壁庄水库位于石家庄市区上游,关系到石家庄市数百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地理位置十分重要,防汛工作一定要做到万无一失。水库管理部门和周边县(区)要切实加强责任落实,针对防汛基础设施的薄弱环节,制定各项防范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实施精细化管理。

    副市长李雪荣参加调研,鹿泉、平山、灵寿水库周边县区负责人陪同调研。(记者 岳金宏)

相关新闻

李克强在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确保重要堤防和设施安全

2016-07-06 22:22:24

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到安徽阜阳、湖南岳阳、湖北武汉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今年入汛早,大范围强降雨集中且持续时间长,保障大江大河大湖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至关重要。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各地、各有关部门扎实有效推进防汛抗洪工作。

唐山市领导检查防汛工作

2016-07-06 16:59:42

7月5日,副市长兼市委农工委书记李晓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乐亭、丰南检查防汛工作。李晓军要求有关部门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秦皇岛市领导到抚宁区检查防汛准备工作

2016-07-06 15:43:54

7月5日,副市长冯志永到秦皇岛抚宁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今年的防汛工作,备足备全各种抢险救灾物资,加强对危险地段、极易发生地质灾害地段的巡查频次和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