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滹沱河花海野花绽放姹紫嫣红(图)

2016-07-08 08:59: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滹沱河两岸郁郁葱葱的绿绒毯上,缀满了姹紫嫣红的鲜花,轻巧的蝴蝶飞舞其间,更增添了灵动的气息。7月6日,记者在滹沱河生态区看到,河边大片的野花组合正在盛开,花海景观已经显现。

图为骑行爱好者在滹沱河生态绿廊畅快骑行。记者 张晓峰 摄

    滹沱河两岸郁郁葱葱的绿绒毯上,缀满了姹紫嫣红的鲜花,轻巧的蝴蝶飞舞其间,更增添了灵动的气息。7月6日,记者在滹沱河生态区看到,河边大片的野花组合正在盛开,花海景观已经显现。

    盛夏时节的滹沱河,正展现出她最美的风采。沿河北岸的景观路东行,远远看到新元高速桥时,路边已出现野花绽放的身影。枝叶还带有春天的嫩绿,花儿却已是盛夏时的艳丽,沿着河岸从西向东一望无垠。

    穿过新元高速桥,道路北侧出现了片片艳黄色的蛇目菊,花朵不大,但那种鲜艳的黄,在绿叶的衬托下绚丽夺目;微风吹拂,挤挤挨挨的硬币大小的花朵左右摇摆,美不胜收。

    这时的道路两侧,已全是盛开的花海。花海间蜂飞蝶舞,映衬着宽阔的滹沱河水面,构成了一幅浓墨重彩的画面。沿着道路的走向,花海的边缘在道路转弯处划出优美的曲线,成为市民和摄影爱好者的最佳取景点。

    来到新城大桥以东,视野更加开阔,道路两侧花海的面积也更大。在数十米宽的花丛中,点缀着几株墨绿的松树,看似随意却又浑然天成,让眼前这幅滨水花海景观画充满了郊野气息。

    道路北侧的景观极具层次感和纵深感。从脚下的花海向北,依次是浓绿的地被植物,挂满粉色繁花的百日红,金黄色的金叶榆,还有作为背景的墨绿色大杨树,不同高度、不同色彩,眼前如铺上了一张鲜艳的锦毯。

    “这里是生态区中最美的景观之一。”滹沱河生态区管理处副主任马继宁对记者说,从新城大桥到太行大桥之间,花海面积约330亩,是在去年已有景观基础上的再提升,主要花卉品种有紫花地丁、矢车菊、虞美人、蛇目菊、波斯菊等,“目前都已进入盛花期。”

    在滹沱河南岸的地被园中,各类花卉也开得正盛。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一大片色彩艳丽的百日草,不仅花朵大,而且开得密密匝匝,远看如同绿毯上铺满了鲜花;旁边,是一片粉色的虞美人,飘逸的花瓣,在微风中招展着娇嫩。

    据马继宁介绍,在生态区3500多亩的花海中,目前正处在盛花期的有虞美人、波斯菊、百日草、矢车菊、蛇目菊等;接下来,从7月底8月初开始,蓝亚麻、蜀葵、大花秋葵、荷兰菊等也将陆续开放,花期将一直持续到11月中旬。

    为方便市民游览,今年以来,滹沱河生态区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花海中新建了不少园路,让游人可以方便地深入花海欣赏、拍摄;在景区内适当设置垃圾桶的同时,10多座公厕也已投入使用。

    美丽的景观更需要市民的呵护。滹沱河生态区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花海效果显现,今后前来游玩的市民将越来越多,希望大家做到文明游玩、文明赏花,让滹沱河花海开得更加绚烂。(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滹沱河花海开启粉红色模式 500亩满天星进入盛花期

2016-06-13 10:05:13

粉红色的满天星铺满了那片原野,滹沱河北岸,从新元高速西侧开始一直向东到太行大街东侧,形成一片片粉红色的花海,既壮观又唯美。

石家庄滹沱河花海500亩满天星盛开

2016-06-13 09:59:46

石家庄滹沱河花海带给我们的惊喜总是不断!500亩粉红色满天星铺满了那片原野。滹沱河北岸,从新元高速西侧开始一直向东到太行大街东侧,形成一片片粉红色的花海,既壮观又唯美。

滹沱河花海开启粉红色模式 花儿竞相开放

2016-06-13 08:24:22

粉红色的满天星铺满了那片原野,滹沱河北岸,从新元高速西侧开始一直向东到太行大街东侧,形成一片片粉红色的花海,既壮观又唯美。

石家庄滹沱河花海扩大到3500亩(图)

2016-05-18 19:17:20

滹沱河景区子龙大桥以东的两岸3500亩野花组合长势良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