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藁城区打造党群互动型服务新机制

2016-07-08 09:38: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虽然天气闷热,但是石家庄藁城区兴安镇张村北街82岁的老党员董拴却每天骑着车子在村里的街道上来回穿梭,看到街道上有垃圾就停下车子捡起来。

    虽然天气闷热,但是石家庄藁城区兴安镇张村北街82岁的老党员董拴却每天骑着车子在村里的街道上来回穿梭,看到街道上有垃圾就停下车子捡起来。“俺作为村里老党员既然认领了岗位,就要把它做好。”董大爷满头大汗地说。他口中的“认领岗位”指的是藁城区在全区226个村中开展的“群众点单干部设岗”活动。

    基层党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推动农村党组织服务群众工作落地见效,藁城区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群众关注什么问题就设什么岗位、群众着急解决什么问题就设什么岗位”为原则,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针对群众亟待解决的“点单”意愿设立岗位,积极引导各村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认领“点单”岗位,做民所需,解民所难。截止到目前,全区各村共征集群众“点单意愿”5800余条,设立“点单”岗位1730余个,共有2650人认领了“点单”岗位,涉及环境整治、农业发展、志愿帮扶等20多个方面。

    岗上镇杜村是该区有名的番茄种植专业村,“群众点单干部设岗”活动开展后,作为党员的支立伟主动认领了村里的农业发展岗,并针对村民反映的夏季雨水多番茄大棚后坡易倒塌等问题进行技术改造,进而延长大棚使用寿命。不仅如此,梅花镇的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行动起来。“俺们镇上的入党积极分子每次都来帮俺做家务,还陪俺聊天,这群年轻人真好。”80多岁的老党员邓瑞玲眼含热泪地说。为了提升贫困党员的生活品质,该区各个乡镇从所辖各村支援帮扶岗中分别挑选出10名入党积极分子,对本村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空巢独居的老党员进行帮扶慰问,让老党员得到思想上的关心、生活上的照顾和精神上的关怀。

    “群众点单干部设岗”活动的开展,通过党群互动的形式促使农村“两委”干部工作重心下移、服务前移,解决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找不准着力点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监督力度,将党员群众对‘点单设岗’的满意程度作为基层党组织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点单设岗’长期发挥作用。”该区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关建涛介绍道。(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王 盟 张建岗)

相关新闻

邯郸曲周创建机关党建微信平台 加强党群互动互信

2015-11-17 14:22:32

“作为一名流动党员,通过‘曲周机关党建’微信平台,不仅能第一时间了解家乡的经济发展和基层党建情况,还能及时反馈首都最新资讯,为家乡发展尽一份力。”身在北京的邯郸曲周县大学毕业生党支部党员王丽丽近日兴奋地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