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举办京津冀互联网+现代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与技术交流会

2016-07-09 09:15:5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7月7日、8日,由石家庄市农林科学院主办的京津冀“互联网+”现代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与技术交流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互联网和农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互联网背景下现代农业的发展新思路和技术成果转换推广。

    7月7日、8日,由石家庄市农林科学院主办的京津冀“互联网+”现代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与技术交流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互联网和农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互联网背景下现代农业的发展新思路和技术成果转换推广。

    为响应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贯彻落实《“互联网+”现代农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发挥信息技术在现代农业发展进程中的支撑作用,促进农业信息化和现代化工作,经沟通协商,市农林科学院主办了此次“京津冀‘互联网+’现代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与技术交流会”,这也是京津冀区域首届高规格互联网+现代农业交流会。

    现代农业的发展离不开信息化技术,互联网+作为最新的信息化技术必将促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在交流会上,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究员杨宝祝以《信息化引领农业现代化》为课题与现场人员进行交流并开展热烈讨论。

    杨宝祝说:“北京、天津、河北各有各的优势,北京、天津以输出为主、河北以输入为主,把北京的技术拿到河北来应用,加快河北现代农业技术推广,在河北落地开花结果。

    农业部农业物联网系统集成重点实验室教授级高工吴建伟表示,互联网+已经是国家大的战略,京津冀一体化也是国家的战略之一,石家庄作为省会城市在现代农业方面具有很典型的带动示范作用。

    此次大会邀请了多位从事“互联网+”现代农业研究方面知名专家现场讲解。内容包括国内外精准农业技术集成标准与规范、精准农业生产机械的使用、精准农业发展及关键技术创新研究与应用、农业无人机技术研究与应用、农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及应用、农业过程控制与智能农业装备技术、数字农业信息采集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新农村信息化解决方案与农业电子商务、3S 技术在农业中应用、智能化农业信息技术与智能化预警技术、精准节水灌溉的理论和技术、诊断施肥、精准施肥等方面内容。

    为期两天的交流会,还进行了政策解析、技术规划、案例分析、经验交流,并安排了现场观摩“互联网+”现代农业典型案例,参会人员受益匪浅。(记者 岳金宏)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各县(市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16-07-09 09:11:12

连日来,石家庄市各县(市、区)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讲话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要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建设幸福石家庄。

石家庄举行防汛抢险避险演练

2016-07-09 09:11:26

7月10日,石家庄市将进入主汛期。7月8日上午9时30分,在赞皇县许亭乡岭根底村,石家庄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与赞皇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联合举行了防汛抢险避险演练。

石家庄市地税局创建“互联网+社保缴费”新模式

2016-07-09 08:43:50

微信缴费如影随形更贴心。充分借助微信使用的普遍性与操作性强的优势,开发了微信支付功能。缴费人可扫描微信二维码,关注“建行缴费易平台”公众号,进入“微缴费”模块点击“社会保险”,即可完成社会保险缴费操作,缴费时间最快为30秒/人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