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开展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专项行动

2016-07-10 07:38: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取缔持超期证的露天矿山、修复绿化主体灭失的矿山……按照全省统一要求,近日,石家庄市全面开展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矿山污染治理力度,改善生态环境。

    取缔持超期证的露天矿山、修复绿化主体灭失的矿山……按照全省统一要求,近日,石家庄市全面开展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矿山污染治理力度,改善生态环境。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我市将以改善矿山环境和空气质量为目标,以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两侧和城市周边露天矿山整治为重点,利用三年时间,对全市露天矿山污染进行全面整治,力争矿山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其中,2016年10月底前,将取缔持超期证的露天矿山32个,达到生产设备拆除,生产人员撤出,注销有关证照。对高速、铁路、国道、省道沿线两侧2公里,以及县城建成区周边3公里以内等区域内,灭失矿权的38个矿山进行修复绿化。

    对全市114个有证露天矿山中不符合环评要求、排污许可及国家和地方环境标准的实施停产整治。矿山整治完成后,当地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对矿山进行检查验收,达标一个,验收一个,恢复生产一个;对既不主动申请退出,又拒不停产或擅自恢复生产的,依法强制关闭。

    为确保此次行动顺利开展,我市专门制定了《石家庄市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其中明确,各县、区政府是专项行动的责任主体,负责本辖区内露天矿山取缔关闭、停产整治、修复绿化等组织实施工作。

    《方案》中要求,要加强火工品管控,对政府明令关闭的矿山,一律不得提供火工品;市、县环保部门要对矿山开采企业组织不定期巡查,对降低标准、污染严重的一经发现,一律顶格处罚并责令停工整改。(首席记者靳晓磊)

相关新闻

助力安全生产 石家庄又添6个危化品重点县

2016-07-10 07:32:26

记者从石家庄市安委办获悉,结合各县(市)区危险化学品企业数量和近年来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状况,市安委办在省安委办确定的6个省级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市)区(以下简称“重点县”)基础上,又确定了6个市级重点县一并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石家庄举办京津冀互联网+现代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与技术交流会

2016-07-09 09:15:50

7月7日、8日,由石家庄市农林科学院主办的京津冀“互联网+”现代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与技术交流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互联网和农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互联网背景下现代农业的发展新思路和技术成果转换推广。

石家庄举行防汛抢险避险演练

2016-07-09 09:11:26

7月10日,石家庄市将进入主汛期。7月8日上午9时30分,在赞皇县许亭乡岭根底村,石家庄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与赞皇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联合举行了防汛抢险避险演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