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出台关于就业创业脱贫攻坚工程实施意见

2016-07-10 07:46: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为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日前,石家庄市出台了《关于实施就业创业脱贫攻坚工程实施意见》。

为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日前,石家庄市出台了《关于实施就业创业脱贫攻坚工程实施意见》。

该《实施意见》提到,从2016年起,我市每年为有转移就业愿望的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至少一次政策咨询、就业指导、职业介绍、就业创业培训等免费就业服务,促其尽快实现就业创业;向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企业、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创业人员落实优惠政策,引导全社会形成帮助贫困群众就业的良好氛围;力争用三年时间,基本形成就业扶贫长效机制,贫困家庭的劳务收入显著增加,真正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此外,为确保扶贫工作扎实开展,我市各地人社部门将加强组织协调,认真研究分析就业扶贫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就业和创业扶贫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我市还将建立贫困家庭就业台账,对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力逐一进行调查摸底,进一步了解贫困群体的人员结构和就业创业需求,并安排专人定期更新,实行动态管理。(记者王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将招募98名“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

2016-07-10 07:45:07

2016年石家庄市将招募98名“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招募对象为我省生源2015届、2016届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服务部门主要是乡镇中小学校、农业技术推广服务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扶贫机构、农村文化服务机构、乡镇(流域)水利站(所)、就业和社会保障基层服务平台等。

石家庄开展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专项行动

2016-07-10 07:38:00

取缔持超期证的露天矿山、修复绿化主体灭失的矿山……按照全省统一要求,近日,石家庄市全面开展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矿山污染治理力度,改善生态环境。

助力安全生产 石家庄又添6个危化品重点县

2016-07-10 07:32:26

记者从石家庄市安委办获悉,结合各县(市)区危险化学品企业数量和近年来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状况,市安委办在省安委办确定的6个省级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市)区(以下简称“重点县”)基础上,又确定了6个市级重点县一并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图解石家庄地税局“互联网+社保缴费”新模式

2016-07-09 20:07:18

自主研发了自然人基本养老保险费网上自助缴费系统,创建了微信、手机、网上、自助终端四种缴费方式,极大方便了全市25万自然人缴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