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启动化解过剩产能集中行动

2016-07-10 07:48: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按照《河北省化解过剩产能集中行动方案》统一部署,7月9日上午,我省组织开展化解过剩产能集中行动,在石家庄、张家口等8个设区市,集中拆除35家企业的有关生产装备。

    按照《河北省化解过剩产能集中行动方案》统一部署,7月9日上午,我省组织开展化解过剩产能集中行动,在石家庄、张家口等8个设区市,集中拆除35家企业的有关生产装备。此次集中行动石家庄的主要任务是关闭冀中能源井矿集团瑞丰矿业公司煤矿,退出产能30万吨/年。省财政厅副厅长徐联中率省政府督导组莅临督导,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泽峰,副市长郝竹山现场指挥了我市集中行动。

    经市政府督导协调,瑞丰煤矿已于2015年4月份做出停止生产和闭井的决定,并启动设备拆除工作,7月底井下设备全部撤出,矿井停止生产,8月初用浇筑混凝土封闭了井口;去产能方案已上报集团公司。

    按照我市行动方案安排,市集中行动领导小组和督导组一行冒雨查看了瑞丰煤矿的关闭情况,并听取井矿集团及退出矿井情况汇报,了解关闭退出的过程、职工安置及稳定工作、保障措施等情况。

    徐联中对我市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细致扎实、积极稳妥地做好职工安置、资产清理、项目谋划等系列工作,确保每名职工基本生活有保障。

    张泽峰表示,我市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在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去产能矿井后续工作,确保按时、全面完成各项目标。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提前动手,合力攻坚,大力度压减、淘汰钢铁、水泥、煤炭过剩产能。2010年-2014年,我市全力推进煤矿淘汰落后产能与兼并重组,先后关闭煤矿17家,化解煤炭落后产能117万吨。此次省化解过剩产能集中行动安排关闭瑞丰矿业煤矿,也是市域范围内最后1家煤矿企业。(记者吴温)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出台关于就业创业脱贫攻坚工程实施意见

2016-07-10 07:46:37

为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日前,石家庄市出台了《关于实施就业创业脱贫攻坚工程实施意见》。

石家庄将招募98名“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

2016-07-10 07:45:07

2016年石家庄市将招募98名“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招募对象为我省生源2015届、2016届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服务部门主要是乡镇中小学校、农业技术推广服务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扶贫机构、农村文化服务机构、乡镇(流域)水利站(所)、就业和社会保障基层服务平台等。

石家庄开展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专项行动

2016-07-10 07:38:00

取缔持超期证的露天矿山、修复绿化主体灭失的矿山……按照全省统一要求,近日,石家庄市全面开展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矿山污染治理力度,改善生态环境。

助力安全生产 石家庄又添6个危化品重点县

2016-07-10 07:32:26

记者从石家庄市安委办获悉,结合各县(市)区危险化学品企业数量和近年来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状况,市安委办在省安委办确定的6个省级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市)区(以下简称“重点县”)基础上,又确定了6个市级重点县一并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