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 确保安全度汛

2016-07-13 08:37: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当前,石家庄市已进入主汛期。孙瑞彬非常重视全市的防汛工作,7月12日,他专门召开调度会,就防汛工作进行再次调度、提出要求。

    7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度全市防汛工作时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防汛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把各项措施制定得更完善一些、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石家庄市已进入主汛期。孙瑞彬非常重视全市的防汛工作,7月12日,他专门召开调度会,就防汛工作进行再次调度、提出要求。

    孙瑞彬指出,近日全国多地遭遇暴雨,造成了重大损失,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防汛工作是当前的头等民生大事,事关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按照会发生重大汛情来做好各种预案和准备工作,把情况想得更严重一些,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够及时有效应对。

    孙瑞彬强调,要扎实做好省会主城区防汛工作。特别是要针对城市防汛基础设施的薄弱环节,提前采取各种防范措施,做好通讯、电力交通保障工作,提前检修排水泵站,疏通排水管道,确保发生汛情后能够以最快速度排水除涝。山区县要高度重视山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头顶小水库、病险水库的安全巡查、除险加固、应急值守等工作,把易发生险情地方的底数摸清,严密加强防范,严格落实各项避险措施。平原县(市)也要从各自实际出发,认真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

    孙瑞彬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防汛抢险工作机制,加强防汛演练,备足抢险物资,落实工作责任,一旦发生灾情,要能够确保拉得出、顶得上。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等制度,确保反应灵敏、信息畅通。气象部门要加强对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为做好防汛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孙瑞彬要求,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切实抓好经济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特别是把项目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狠抓项目的跑办、引进和建设。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维护好社会治安,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公共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张泽峰、司存喜、杨志辉、胡儒钗、李雪荣、王韶华、姜阳,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度会。(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安轩平:坚定信心和决心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2016-07-12 20:05:59

今年入汛以来,我省先后发生10余次较大降雨过程,雨情急、汛情猛、险情多、灾情重。特别是从6月18日入梅开始,降雨带、暴雨区在大别山区、沿江地区和皖南山区多次叠加,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中小河流、湖泊堤防险情不断,江淮儿女正在经历一场艰苦考验的防汛抢险救灾硬仗。

莲池区三医院社区开展夏季防汛大排查

2016-07-12 17:17:02

为做好应对夏季汛期工作,有效提高居民防灾减灾能力,莲池区三医院社区日前积极开展夏季防汛隐患大排查。

安次区做好城区防汛工作

2016-07-12 16:04:19

汛期将至,安次区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深入排查,切实做好汛期各项工作,确保城区平安度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