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六剧目北京热演(图)

2016-07-13 09:29: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目前,“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在北京进行得如火如荼。从6月至8月,河北省有14部优秀剧目陆续亮相首都舞台。令人兴奋的是,石家庄市有6部精品剧目大比例入围此次展演活动

    市歌舞团惊艳世园会

    5月18日,绿树鲜花掩映中的唐山南湖公园市民广场,洋溢着一派热烈、喜庆的气氛,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石家庄文艺专场演出在这里隆重举行。

    随着《中华全家福》欢快的音乐声,拉开了整个演出的序幕。观众们被悠扬的音乐声吸引,从四面八方逐渐向舞台中心聚拢。石家庄市歌舞团的年轻演员在舞台上激情演绎着燕赵大地悠久的历史,唐山民歌《绣灯笼》改编的舞蹈获得观众阵阵喝彩。演出结束后,观众迟迟未散去,有的观众还询问什么时候还能看到这样高规格的演出。主办方表示,石家庄市的文艺演出是自演出以来,除开幕式观众最多、最热烈的一场。

    目前,“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在北京进行得如火如荼。从6月至8月,河北省有14部优秀剧目陆续亮相首都舞台。令人兴奋的是,石家庄市有6部精品剧目大比例入围此次展演活动,它们分别是京剧荀派名剧《勘玉钏》,平山县创排的《子弟兵的母亲》,讲述石家庄名人安娥故事的评剧《安娥》,晋剧《直隶巡抚于成龙》,儿童剧《小兵张嘎》,以及环保题材河北梆子现代剧《百合岭》。

    这一部部观照现实的精品剧目,一场场启迪思想的精彩演出,充分反映了石家庄市近年来努力打造戏剧精品所取得的成就,展示了我市艺术事业的实力和水平。

    佳作接连登场

    精品竞相亮相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黄少华先生与赵玉华合影留念。

    6月30日,委婉、悠扬的旋律回荡在北京市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由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创排的《安娥》甫一亮相,其表现出来的高艺术水准便赢得了北京戏迷、专家们的一致认可。谢幕时,全场观众激动不已,跟着音乐的旋律打起了拍子,叫好声此起彼伏,一饱眼福、耳福的人们纷纷表示:“这出戏真好看!”

    这是我市艺术精品演出的一个剪影。

    近年来,石家庄市持续实施精品战略,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完成了《安娥》《宋庆龄与新中国》《百合岭》《奚啸伯》《名相李德裕》等一批重点剧目的创排工作,收获了不俗的战绩。其中,《百合岭》入选2014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2015年8月8日进行了首演;《奚啸伯》入选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目前正在紧张排练;取材于我市历史名人故事创排的丝弦剧《名相李德裕》,参加河北省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受到好评;评剧《安娥》先后参加了第十届河北省戏剧节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展演、文化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优秀剧目巡演和第十四届中国戏剧节。赢得广泛赞誉。

相关新闻

河北省优秀剧目评剧现代戏《安娥》在京上演(组图)

2016-07-07 08:38:33

该剧试图在宏大的历史背景下,展示一个受过“五四”新文化运动影响的新女性,十多年间对人生价值的追求和情感经历,探看那个时代知识分子的心灵,弘扬了那个时代的精神,启迪当代人对人生价值的再思考。

评剧《红高粱》开启“2016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大幕

2016-07-06 15:41:35

昨晚,天津评剧院创排的史诗评剧《红高粱》在天津大剧院精彩上演,这台寓意蓬勃向上的精品剧目,在盛夏七月红红火火地拉开了“2016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天津站的大幕。本次展演天津站由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共同主办,天津市演出公司承办。

河北省优秀剧目评剧现代戏《安娥》进京演出(组图)

2016-07-01 08:42:30

6月30日晚,由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创排的评剧现代戏《安娥》在北京市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原中国评剧大剧院)激情上演。本次演出是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主办的“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之一。

唐山小评剧《满园生辉》获省文艺调演最佳剧目奖

2016-06-27 15:08:15

6月23日,在石家庄河北会堂举行的河北省第四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唐山市选送的小评剧《满园生辉》荣获最佳剧(节)目奖。

“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开幕

2016-06-24 09:00:56

6月23日晚,在北京长安大戏院,随着我省国宝级艺术家裴艳玲主演的新编京剧《桃园三结义》开场锣响,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