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城市建设项目要保质保量保安全如期竣工

2016-07-19 08:46: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石家庄市长邢国辉调研城市建设项目,实地察看了和平路高架西延和龙泉湖公园项目。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协调联动,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进度,保质保量保安全,确保项目建设如期竣工。

    近日,石家庄市长邢国辉调研城市建设项目,实地察看了和平路高架西延和龙泉湖公园项目。他强调,城市建设项目事关民生,市民十分关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协调联动,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进度,保质保量保安全,确保项目建设如期竣工。

    龙泉湖公园是石家庄市今年重点城建项目之一,目前已开工建设。该项目场地东接青银高速、西至山前大道,规划后的南二环西延、横二路、横三路成为园区的边界,占地面积346.6公顷。该项目规划将营造大面积的水面,形成三湖三溪的格局,改变西山风景带有山无水的面貌,公园设计水系总面积78.7公顷,将依山就水形成多样多境的空间感知。

    在龙泉湖公园建设现场,邢国辉指出,龙泉湖公园的规划建设站位要高,要立足于现有的地形地貌,因势利导,以规划为引领,力求精美、精致,出品位、树形象,为市民打造一个景色秀美别具一格的休闲度假区。他说,石家庄市是一个缺水的城市,龙泉湖公园的水系建设既要节约用水,又要给市民营造休闲度假的良好环境,二者一定要兼顾好。当前,要做好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工程建设要先易后难,特别是要做好工程的防渗,充分利用好雨水的蓄存。园林绿化要采用节水灌溉的方式,力争节水、节能、灌水质量高。

    此前,邢国辉还实地察看了和平路高架西延工程,认真听取工程建设、交通疏导、和平西路西二环至鹿泉段改建等情况汇报,他反复叮嘱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汛期一定要注意施工安全。要按照时间节点,随时调度工程建设进度,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竣工。交管部门一定要靠前指挥,科学组织好交通疏导,确保道路畅通。(首席记者 刘 娴)

相关新闻

去年石家庄查出违规违法建设项目3665个

2016-07-12 13:42:29

石家庄市环保局督导全市89家国控重点企业完成了环保自律体系建设工作,全市所有国控企业都安装了污染物实时排放显示屏,实现了污染物排放实时公开。

定兴县集中供热和管网建设项目奠基开工

2016-07-04 15:26:54

定兴县西城区集中供热和管网建设项目6月27日举行奠基开工仪式,该项目是定兴县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

邯郸市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融资现场观摩会召开

2016-06-30 16:44:49

6月29日,邯郸市召开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融资现场观摩会议,实地观摩了永年县东桥、王边、河北铺等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召开了工作会议

张家口年内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零

2016-06-27 09:29:24

近日,张家口市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治工作全面展开,按照“完善一批、规范一批、淘汰一批”的目标,分类整治,逐步达到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环保手续齐全、持证达标排放污染物的目标,确保2017年1月1日前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零工作顺利完成。

董晓宇调度全市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融资工作

2016-06-24 09:39:52

董晓宇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平台,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统筹城乡发展的有效路径,是扩大投资和农村内需的战略之举。

邢台市环保局对六类建设项目说“不”

2016-06-20 10:52:20

不予受理审批的六类建设项目为《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版和《河北省新增限制和淘汰类产业目录(2015年版)》中限制和淘汰类投资项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