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迅速进入作战状态 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

2016-07-21 08:43: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邢国辉强调,雨情、汛情就是命令,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作战状态,立即行动起来,全力以赴、不讲代价,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从7月19日凌晨开始,石家庄市迎来了一次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异常严峻。7月20日,市长邢国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冒雨深入主城区险段险点和退水渠进行了实地查看及现场指挥。邢国辉强调,雨情、汛情就是命令,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作战状态,立即行动起来,全力以赴、不讲代价,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午8时30分,邢国辉一行来到裕华路与站前街交叉口,这里由于排水不畅造成艺术中心至站前街路段积水严重,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实行断交。邢国辉指挥相关部门加大排水设施的投入,有多少上多少,加大人员投入,防汛抢险队伍全员上岗,及时抽水排水,想尽一切办法,疏通全市主干道,保障道路畅通,确保全城不发生交通瘫痪。

    随后,邢国辉一行又查看了民心河、洨河总退水渠排水情况。在平祥路五支渠河道闸口,邢国辉涉水查看了闸口提闸情况和排水状况,他指出,要在安全的前提下,把闸口尽量提到最大,提高城区排水能力。在位于南二环与裕翔街的民心河总退水渠,邢国辉查看了退水渠排水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派专人值守,确保排水畅通。邢国辉还沿洨河一路查看,在衡井线附近,他看到洨河流量还有一定的承载能力时,要求加大洨河的排水量,把城区内的积水及时排出,尽快恢复城区交通。

    邢国辉一路走一路现场调度,沿途积水路段如何治理、河道如何疏浚保护,他一一进行指挥。邢国辉要求,要树立“雨情就是命令”的意识,迅速进入作战状态,加强雨中巡查巡视,尤其是要重点做好居民小区、低洼地带的雨中巡查工作,及时组织环卫工人清掏收水口杂物和雨后道路清扫,及时排除路面积水和淤积物。要对地道桥、泵站、闸门、明渠、堤防、排水管网、出水口等防汛基础设施进行拉网式巡查,设专人死盯死守,对排水不畅地段抓紧疏浚。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健全“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响应和联动机制,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汛情,使城区防汛工作顺畅、高效运转,打好这场防汛攻坚战。(首席记者 刘 娴)

相关新闻

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地住

2016-07-21 08:18:04

7月20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要组织力量全力营救受困人员,做好失联人员搜救核查工作,及时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确保有饭吃、有水喝、有地住,组织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河北各地全力防汛抗洪救灾

2016-07-21 08:16:54

从7月18日下午开始,河北出现连续强降雨过程,造成不同程度灾害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河北各地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赵克志张庆伟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防汛救灾工作

2016-07-21 08:05:07

7月20日晚10时30分,刚刚在宁夏参加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一回到石家庄就直接赶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与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等省领导一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