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招】本科二批一志愿开始填报

2016-07-21 09:23: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7月20日11时至22日16时,河北省高招录取开始本科一批二志愿征集,同时展开的还有本科二批一志愿填报。

7月20日11时至22日16时,河北省高招录取开始本科一批二志愿征集,同时展开的还有本科二批一志愿填报。今年是本二本三合并录取的第一年,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专家提醒考生,进行志愿填报时,在以个人分数在一分一档表中的位次为主的同时,也要兼顾其他各方面因素考虑。

今年我省首次将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合并,合并后本科二批设三个志愿,第一志愿集中填报,第二、三志愿采用征集方式填报,每个志愿最多可填报10所院校,比去年增加了5个。

“批次合并后,志愿填报时,可参考的依据确实比往年要少了。但是大家可以将目标院校进行排序,排位相对靠前的放在前边,排位相对靠后的放在后边。有分数优势的考生可以把‘闯’的院校多放一些,把保底的少放一些。没有分数优势的就要稳妥填报,多留一些保底院校。”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处长吴迟迟提醒考生,今年院校重新洗牌,虽没有绝对依据,但是相对位置还是有的,不要轻易放弃机会,只要充分了解政策、规定和程序,充分了解院校和专业,充分了解自己的分数位次、适合什么专业、将来就业的方向,每位考生都能选好自己的志愿。

当天同一时段展开本科一批和地方专项计划二志愿征集。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地方专项计划是河北省属高校面向农村考生招生的专项计划,只招通过县区招办资格审查的考生,计划性质为“非定向”,二志愿录取工作在本科一批二志愿录取结束后进行。符合条件的考生,既可填报本科一批二志愿,也可填报地方专项计划二志愿。(首席记者李云萍)

相关新闻

【关注高招】本一和地方专项计划二志愿发布征集计划

2016-07-21 08:41:46

根据规定,高校在二志愿录取时,如控制线上生源不足,有降分录取的可能,所以低于本一和地方专项计划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也可以填报。据了解,本科一批二志愿录取将于7月23日进行,地方专项计划将在本科一批二志愿录取后进行录取。

【2016河北高招】本一和地方专项计划二志愿征集计划发布

2016-07-21 08:25:25

其中,本科一批院校发布了2419个征集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院校发布了172个征集计划。

【高招】考生家长“探秘”录取现场

2016-07-20 14:56:17

19日上午,15名家长、考生、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代表,进入我省高校招生录取现场一探究竟,零距离接触高招现场的操作平台,参观了招生录取流程。

【关注2016年高招】本科二批一志愿今日开始填报

2016-07-20 08:16:54

7月20日11时至22日16时,本一院校进行二志愿征集,同时本科二批一志愿填报工作也将展开,符合填报条件的考生千万不要错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