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二中学生满分成绩获国际奥赛金牌

2016-07-21 09:27: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记者日前从市教育局获悉,石家庄二中学生杨远日前在香港举行的第57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IMO)中,以满分成绩获得一枚国际金牌,这也是河北省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史上的第一枚满分金牌。

    记者日前从市教育局获悉,石家庄二中学生杨远日前在香港举行的第57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IMO)中,以满分成绩获得一枚国际金牌,这也是河北省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史上的第一枚满分金牌。

    第57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全球共有109个国家及地区的602名选手参赛,其中有6位学生取得满分,杨远是唯一获得满分的中国学生。此前两个月,石家庄二中学生尹超在香港举行的第17届亚洲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从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以优异成绩荣获金牌。至此,石家庄二中共以15枚的国际奖牌(金牌13枚)总数稳居全省第一。

    获悉好消息后,市教育局主要领导会见了国际数学奥赛和亚洲物理奥赛金牌获奖同学杨远、尹超及教练员,并与师生进行了亲切座谈。获奖同学分享了参赛的感悟和收获,教练员介绍了比赛和获奖的整体情况。市教育局还为获奖学生及教练员颁发了奖金。(首席记者李云萍)

相关新闻

法国卢浮宫和奥赛博物馆因洪水威胁闭馆

2016-06-04 11:25:15

6月3日,在法国巴黎,两名记者在卢浮宫对岸拍摄。受塞纳河水暴涨影响,卢浮宫临时闭馆一天。法国多地近日遭遇罕见强降雨天气,鉴于巴黎塞纳河水位明显上升,位于河畔的卢浮宫博物馆和奥赛博物馆2日分别宣布将采取闭馆和转移藏品等措施。

北京延庆冬奥赛场周边规划31条大众雪道

2016-03-21 14:39:59

北京市政协委员日前赴延庆调研冬奥场馆规划建设时了解到,延庆赛区冬奥场馆赛后将成为国家级的专业运动员训练基地,周边山体则规划建设31条服务市民大众的滑雪道。

“拐杖娃”赶考国奥赛 不为升学只为证明自己

2016-03-14 08:59:10

13日下午是“全国小学数学奥林匹克比赛”初赛,在成都体育学院考点,一位男孩因寒假动手术还没完全恢复,只能忍痛拄拐杖参考。男孩妈妈说,这次来参加奥赛只是想证明自己的实力。

热门推荐